以前,我听人评论什么事时常会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话,久而久之我看事也以这个为根据了,就是看神的话也是如此,因而常对许多没有应验的神的话信不来。随着信神时间的增长,我看到神的话在不同程度地应验,看到神话语所成就的事实,就不再怀疑神话所说的了,我以为这是自己对神的信实有点认识了,能够相信神所说的都是实际了。 可有一天,当我看到神说的“没有末世道成肉身的神来拯救你们,那神就早已将人都毁灭在地狱之中了”这话时,我又信不来了,心想:若说“没有末世道成肉身的神来拯救你们,败坏人类最终都得被灭”,这话我完全相信,我也知道神的道成肉身对我们至关重要,但要说,没有末世道成肉身的神来拯救我们,那神就“早已”将人都毁灭在地狱之中了,我认为这只是个说法。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心里很不平安,我只好来到神面前向神仰望、寻求:神啊!我也不愿这样对待你的话,也恨自己太诡诈,跟随你这么久,我已看到那么多你话应验的事实,怎么还有这样的想法呢?神啊!我愿意相信你的每一句话,我也想对你的话有真实的信,愿你带领我进入这个实际吧! 后来,我看到上面的交通说:“必须认识到凡神所说的话都要应验,都要成就,但人不可能都认识、看见。因为神的话应验绝对不会完全合乎人的想象,有时会有许多外表现象的掩盖,人是不容易分辨的,只有神最清楚神的话会怎样应验。有些神话应验的事人类可以看清楚,有些神话应验就不容易看清楚,所以人类不该凭自己的想象来论断神话是否应验。就是比较明白真理的人也不能完全看清楚每句神话是怎样应验的。人能看清神话应验的事,都是太有限的,因为神的智慧人永远也测不透,神的哪句话怎么应验,完全是神定规的,都有神的智慧在其中,人怎能测透呢?”(摘自《汇编(一)·看事观点的根本转变是真实明白真理的标志》)看到这儿,我忽然想起约拿的事。尼尼微城人的恶达到了耶和华面前,神让约拿到尼尼微城呼喊:“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拿3:4)可约拿不愿意照耶和华所吩咐的去做,因为约拿知道,耶和华神是有恩典的、有怜悯的,有丰盛的慈爱,不轻易发怒,如果他按耶和华所吩咐的宣告完了,过四十日,神不降灾祸与尼尼微城的人,约拿怕他们说他是说谎的,是骗人的。几千年后的今天,我是通过看圣经上记载的全过程,清楚地知道神当时确实要灭尼尼微城,但因他们的悔改,神才没有灭他们。可如果我是约拿那个时代的人,不知约拿所经历的事,我所看见的是尼尼微城平安无事,那我会不会认为约拿是说谎的、是骗人的呢?我肯定会。 这时,我才明白了:根据外表所看见的事实来判断一些事,太片面、太简单了,不是事实的全部,不是实情,太不准确,因为人眼所能看见的东西太少、太有限,也太肤浅了;只有根据神的话看事,才是最准确的、最全面的,才是实情。就像耶和华要灭尼尼微这事,在人眼见的事实看,这个城在约拿说那话之前一直到后来都是平安无事的,也没有耶和华要灭尼尼微的迹象,而实情是:按耶和华的公义性情来说,城里的人太败坏,神就要把它灭掉,但神又怜悯人、爱人,所以让约拿去通知他们悔改,后来,神看到他们真的悔改了,就发怜悯之心不再降灾祸灭他们,如果他们不悔改,神就会按他所说的话成就,即“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当时的实情就是这样发展的,但这一切当局者不可能都认识、都看见。就是说,凡神所说的话都要应验,都要成就,这是一定的,因为神的智慧人永远也测不透,神的哪句话怎么应验,完全是神定规的,都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只是人无法测透,更看不透罢了。 感谢神借着这事开启了我,使我明白了:人们常说的“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话并不准确,根据这个观点衡量神的话是完全错误的。当我有这个认识以后,再看神说的“没有末世道成肉身的神来拯救你们,那神就早已将人都毁灭在地狱之中了”这话,我能从心里相信了,也会正确领受了:按我们的败坏及神的公义来说,我们“早该”被灭了,但因神又怜悯我们,再一次亲自道成肉身来拯救我们,我们今天才得以活在神面前。此时我才真切体会到神所说的一切话都是可信的,也从心里感到神太公义、太爱人了。 感谢神的开启使我明白了一方面真理,同时也扭转了我以往错谬的看事观点。以后无论看人、看事,我都要根据神的话,因为神的话是最准确的,除神的话以外的任何观点,如“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等,在人看来再正确,再经过实践检验,它的历史再悠久,也是不准确的,只有神的话才是我看待、衡量任何事的唯一标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末世 全能神 真理 生命 道路
    全站熱搜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