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查经会,弟兄姊妹都会如期地去王姊妹家,这不,今天又到查经的时间了……

晚上七点钟的时候,弟兄姊妹陆陆续续地来了,房间里渐渐地嘈杂起来,董姊妹正在和大家交谈着。这时响起“咚咚咚”的敲门声,王姊妹起身开了门,只见林姊妹走进来,嘴里还哼着歌:“末日来到有个白色大宝座,坐宝座的是主耶稣,从他面前人人都要经过玻璃海,把他的一生过犯都一一照出来……”

众人被林姊妹欢快的歌声吸引,一起拍着手唱了起来。林姊妹微笑着走到椅子边坐下,歌声渐渐停息。

“诶,林姊妹,你今天怎么想起唱这首歌来了?”王姊妹走到林姊妹旁边坐下,好奇地问道。

林姊妹面露一丝困惑:“我这几天都在看启示录,特别是看到20章关于主末世要来审判的预言时,我想起这首歌,就不知不觉哼了起来。我觉得这些经文里面有奥秘,主末世到底怎么作审判工作,我实在看不透,要不,今晚查经会我们就一起探讨这个问题吧!”

“好啊,感谢主!咱们一起查经,把这个问题搞清楚。”董姊妹说,大家也都赞同地点点头。

祷告后,大家打开了启示录20章11至15节,一起读了起来:“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读完,大家便开始探讨。

董姊妹放下手中的圣经说道:“我在培灵会上曾听牧师讲过主来时的场景,那是惊天动地、庄严肃穆,天地都会隐没。那时会有号筒吹响,天使众军会乘飞马从天而降,万马奔腾,气势磅礴。所有的人都会被惊醒,四面八方的人都会被召集在一起,那些不信主的,人人心惊胆战,跪地求饶,而我们跟随主的人就会被提到主的宝座前,接着主就开始了审判。”

陈姊妹连连点头,紧接着说:“是啊!神审判时会在空中摆设一张大桌案,桌上铺着白布,放着案卷和生命册。主坐在宝座上,头戴着荣耀的金冠冕,天使会立在两边等侯主的吩咐。主会先打开生命册,一个一个点名,被点到名字的人就会直接被天使带进天国里。而生命册上没名字的人,主会打开案卷,根据案卷上记录的每个人一生所做的事定他们的结局。当人看到自己所犯的罪就再也无法抵赖,只能哀哭切齿、捶胸捣背了。”

其他同工附和:“对啊,那时的场面可壮观啦!经过主审判,凡是行善的人被接到天国与神一同享乐,作恶的人就直接被扔在硫磺火湖里,那里的火是不灭的,虫是不死的。”

王姊妹摇了摇头,看着董姊妹和陈姊妹,打趣地说道:“我看啊,你们俩就像瞎子摸大象,越说越像,简直把主的审判想得出神入化。创世记1章8节说:‘神称空气为天。’天上都是空气,人的身体那么重,怎么能上得去呢?气球飞到高空都会爆炸,更何况我们?你们说上天接受主的审判,我觉得那不现实。”

另一个同工附和道:“对啊,天上都是空气,咋能落脚呢?我家隔壁邻居时常嘲笑我想得太离谱了,天天盼上天,就不怕掉下来呀。”大家听到这儿笑了起来。

基督徒,查经会,审判

“你们俩真是想得太多了,怎么对主一点信心都没有呢?旧约中记载耶和华神用旋风把以利亚接上天了。主是全能的,我们还用愁上不去吗?”方弟兄信心满满地说。

马姊妹说:“咱们不能乱说啊,彼得后书1章20节说:‘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可见我们不能凭经文的字面意思来解释预言,也不能随想象说主末世在哪儿审判,这容易谬解神的作工抵挡神啊!”

就在大家争论不下的时候,张弟兄说:“弟兄姊妹安静一下,其实之前我也认为主来是在空中审判人,可最近我查看了几节经文,感觉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启示录是约翰在拔摩海岛上得着神的启示写出来的,这些话是应验末世神要作的工作,都是异象、预言和奥秘。启示录14章6节说:‘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飞在空中,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诗篇96篇13节也说:‘因为他来了,他来要审判全地。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他的信实审判万民。’这两节经文跟我们想象的主末世在空中展开审判,明显有矛盾。神的灵无形无像,神是公义、圣洁的,不容人触犯,罪人怎能有资格见神的面呢?我觉得神末世的审判很可能是在地上进行,而不是在天上啊!”

王姊妹皱着眉头琢磨着张弟兄的话,她突然像想到什么,拍了拍额头:“哎呀,我咋就没想到啊!主祷文说:‘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这不就说明神是在地上带领我们吗?启示录11章15节也说:‘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若神的审判降在地上,那神的旨意就会在地上通行。若神的审判是在天上进行,这些经文不就落空了嘛!”

林姊妹听到这儿,有些兴奋地说:“听了你们的交通,我也想到启示录21章3节说:‘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做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的帐幕在人间’,这就说明神末世来了,要在地上与人同生活,并对人类施行审判,正如彼得前书4章17节说:‘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

董姊妹有点激动地说:“哎呀,经过刚才你们的一番讨论,我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啊,这些经文原来有这么多的奥秘!以前,我就认为主来是在天上审判,现在再看这些经文,感觉主在天上作审判不现实,很有可能是在地上。”

王姊妹说:“对啊,约翰福音3章13节主耶稣说:‘除了从天降下仍旧在天的人子,没有人升过天。’主耶稣已经明确地告诉我们,除了人子没有人升过天,我们咋还天天做白日梦,老想着上天呢?真傻到家了。”说完,大家都呵呵地笑了。

“照你们这么说,主末世有可能是来在地上审判,那神到底怎么作审判工作呢?”方弟兄不解地看向众人。

这时张弟兄说:“我记得诗篇50篇3至6节说:‘我们的神要来,决不闭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灭;有暴风在他四围大刮。他招呼上天下地,为要审判他的民,说:“招聚我的圣民到我这里来,就是那些用祭物与我立约的人。”诸天必表明他的公义,因为神是施行审判的。(细拉)’还有约翰福音12章48节中说到:‘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这几处经文是不是在提示我们,主末世再来要说话审判人呢?”

林姊妹点点头:“嗯,听张弟兄这么一交通,我想起了启示录里有七处经文都说到:‘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从这些经文我们看到,末世神还要向众教会发声说话,这极有可能就是说主末世再来要借着发表话语、发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还有约翰福音16章12至13节中说:‘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主耶稣作工时就说,还有好些事要告诉我们,可因那时的人身量小,担当不了,只有等主末世再来,才会告诉我们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结合以上经文,我想主再来的时候,是要发表话语作审判工作,你们说是不是啊?”

“神末世来发表话语作审判的工作?”“这么一说还真有可能啊!”众人议论纷纷。

只见董姊妹点点头说:“听了你们的交通,我觉得挺在理的,这些经文证实,主末世再来作审判的工作可能就是在地上发表话语审判人。根据经文的字面理解预言,确实是人的想象,有点不太现实。在对待末世主来怎么作审判工作的事上,我们得慎重对待,千万不能光听牧师、长老的话了,若是主来真的是在地上发表话语审判人,而我们不去寻求,光凭着想象定规,只等着天上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就很容易错失神末世的救恩呀!”

林姊妹也说:“对啊,今晚的交通真是有亮光呀!启示录3章20节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只有聪明的童女才能迎接到新郎,如果我们能像聪明的童女一样,注重听神的声音,听到主的声音就开门,就能迎接到主的再来。”

王姊妹高兴地说:“是啊,主耶稣曾说过:‘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7)所以呀,若有人来跟我们传主回来了,发表话语作审判工作,我们就得像聪明的童女一样,留心听主的声音,如果听到的是真理,那我们就得赶紧考察,以免错过蒙神拯救的机会啊!”

大家听完都点点头,一场查经会就在讨论声中结束了。

——小麦

相关推荐:聚会中的收获 ——进天国有路了(有声读物)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