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希望自己婚后能过上夫妻恩爱的幸福生活就知足了。但是婚后的生活跟我所希望的完全不同,我开始和所有人一样要面对生活的苦恼。但幸运的是,上帝的出现帮助我解决了婚姻中遇到的难题……

我的婚姻是这样的:我是从外地嫁过来的,身边没有亲人,丈夫是我唯一最亲近的人。不久,我怀孕了!刚开始丈夫对我百般呵护,每天都是正常上下班,陪我一起吃饭,逛超市,夜晚陪我一起出去散步,我觉得自己能嫁给他真是太幸运了,真希望岁月静好,就这样幸福到老……

 

但生活总是会出现问题。一次,丈夫的朋友打电话请吃饭,我看着他洗头、换衣服,就很期待地说:“我也要和你一起去。”他看了我一眼说:“都是男的你去干什么?”我小声地说:“我天天都是一个人在家,也没个地方去,无聊死了。”他有些不耐烦地说:“你想去,就去吧!”虽然看着他不高兴,但是无聊的我也想出去透透气。我高兴地收拾了一下,然后打开门对他说:“走吧!”他却生气地说:“我不去了,你一个人去吧。”我明白了,他就是不想带我去。于是,我委屈地说:“我不去了!你自己去吧!”

丈夫走出门,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我坐在床上心里一团糟,不停地问自己:他出去吃饭为什么不带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虽然不是美丽动人,但也是小家碧玉啊!我有那么差劲嘛,连台面都上不了?……想到这些我很伤心,越哭越厉害,他如果爱我,为什么像“金屋藏娇”一样,不想让我出去见人,难道他在外面……

看着墙上的钟表一圈又一圈地走着,我却觉得时间好像停止了一样。我想让他快点回家,就拨通了电话:“你几点回家?”他说:“再过半个小时就回。”我失望地挂掉电话。过了半个小时我又拨通电话:“你怎么还没回家?”他说:“一会儿就回。”又等了一个小时,我再一次拨通了电话……他说:“你先睡。”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心里翻江倒海,脑海里被各种画面充斥着,想着此时他怀里是不是抱着别的女人……眼泪浸湿了枕头,我无助地在心里一遍遍呼喊: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直到凌晨两点,他才一边接着电话回到了家,一边还对着电话说:“我到家了,晚安!”我闭着眼睛,脸对着墙,心里难受极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发现他接电话去走廊,发信息进厕所,夜晚经常凌晨以后才回家。有时,趁着他手机微信没有及时关掉,我就偷偷地查看他的聊天记录、QQ以及通讯录,可是我发现他的聊天记录聊完就清除了……

就这样,我每天都在猜测、怀疑、偷窥中度过,担心被他发现,更怕他背叛我!我不知道为什么原来那种平淡的幸福生活就这样消失了……孩子还没出生,我们之间就产生了隔阂,以后的路那么长,我该怎么继续我的婚姻生活啊?我甚至想打掉孩子和他离婚,但又没有勇气;我在电脑上搜索着别人临到这类问题的解决办法,可也没有得到答案……

就在我为未来的婚姻生活感到恐惧担忧时,我想到婆婆对我说的话:“你要是遇到不开心的事就看看这几本真理书籍,这都是神的话,对你会很有帮助的。”我打开抽屉翻开神话语书,看见这样两段神的话:“人世间的婚姻千千万,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并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欢喜;有多少婚姻横跨东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连;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门当户对;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满,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羡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视;有多少婚姻充满欢乐,有多少婚姻充满哭泣,让人绝望……人类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现出来的或者是对婚姻的忠诚与至死不渝,或者是对婚姻的爱护、不舍与不离不弃,又或者是对婚姻的无奈与不解,或者是对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视。无论婚姻本身给一个人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个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会改变的,是人必须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后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你们的性情,素质、长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头发的颜色、你的肤色、你的出生时间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干什么、要遇见什么样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况把你今天带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扰乱自己,要坦然前行。”

看着这些神的话,我才明白,原来人的婚姻都是神主宰安排好的,不管我对婚姻怎么努力爱护,或是害怕失去都不是人自己能左右得了的!想想这段时间我猜测丈夫,怕他在外面做对不起我的事,整天哭丧着脸,他给我说话我也爱搭不理的,经常因为一件小事大吵大闹,但过后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反而让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想到这我开始把希望寄托在神的身上,我在心里向神呼求:“神啊!我该怎么办?我知道一切都在你的手中主宰安排,人什么也改变不了,我想放下自己的这些猜疑,也想改变与丈夫之间的关系,求神帮助我。”

我开始在神的话里找答案。一天,我看见这样一句话:“我很欣赏对别人没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欢肯接受真理的人,对于这些人我很照顾,因为这两种人是我眼中的诚实人。”看完神的话我明白了,神喜欢诚实的人,行事为人对别人没有防备、猜疑、误解,明白神的要求后能接受实行出来,这样的人能得到神的看顾保守。对照神的话语,我认识到自己平时总猜疑丈夫,神看我是诡诈人,神不喜欢,因为没有神的看顾与保守,所以才陷在痛苦中,生活才变得一团糟。

在神话语的引导之下,我开始依靠神扭转自己的心态。吃饭时,丈夫到走廊接电话,我又开始担心:是不是哪个女人给丈夫打电话呢?当我这样猜疑就想到神的话:神厌恶总是猜疑别人的人,因这样的人是诡诈人,神喜欢的是单纯诚实、对别人没有猜疑的人!我不能再猜疑了,我总是这样疑神疑鬼的,心太累了!弄得双方都不高兴,况且,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只有神知道,一切都是神在主宰,我什么也改变不了,我只有按神的话去做才能得到神的看顾!接下来的日子我都用这样的心态来对待丈夫,心里一下子轻松、踏实多了,好像卸下了一个重担!我第一次觉得神的话看似简单,却是那样奇妙!因此我对神更有信心了,也越来越喜欢读神的话……

后来,我跟几个姊妹聚会时,我就把自己内心的痛苦说给她们听,姊妹给我找了段神的话:“人的这个痛苦是怎么造成的呢?是因为神的主宰带来的呢,还是因为人的命不好呢?很显然这两者都不是,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为人所选择的生存方式造成的。也可能有一部分人还没有体会到这些,但是当你能真正认识与承认神主宰人命运的时候,当你真正认识到神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对你来说太有益处、是太大的保护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种痛苦逐渐在减轻,而你全人也逐渐变得轻松、自由、释放了。”姊妹交通到:面对婚姻出现的问题,我们总想凭着自己掌握一切,担心丈夫背叛,又怕丈夫发现,总是活在怀疑猜测中,这些痛苦不都是因我们所选择的生存方式造成的吗?神主宰着万物,每一个受造之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们只有把一切交托在神手中,让神主宰,让神掌握,这样我们才能得到自由释放,生活才会减轻痛苦。

 

DG-20180625-A-16-2K-T0I734U-ZB.jpg

听了姊妹的交通,我心里猛然亮堂,有种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是啊,我总是猜疑丈夫会变心,甚至为此伤心难过,患得患失,归根结底不就是怕他不爱我了,怕失去他吗?岂不知这一切都不是我能掌握控制的,今天如果不读神的话,不借着这样的交通,恐怕我还陷在痛苦中不能自拔!真是太感谢神了!神是造物的主,主宰着万有,我应该顺服神的主宰,不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而是活在神面前,注重亲近神,这样才能得到神的祝福和帮助!

从那以后,我开始积极参加教会生活,力所能及地尽上自己该尽的本分,每天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我不再用自己的办法想控制丈夫,而是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一次,看见丈夫上厕所,手机放在沙发上,我不再像以往那样猜疑丈夫,偷窥他的手机信息了;当丈夫很晚都还没回家时,我也不再给他打电话了,什么时候回家,都是顺其自然。我开始按照正常的生活规律该睡觉就睡觉,该吃饭就吃饭,丈夫给我说话我就诚实的回答。当我注重按神的话去做,活在神的面前时,心里反而充满平安踏实。

可奇妙地是,当我按着神的话实行时,我的生活却有了转机。丈夫也开始关心我了,对我也比之前好了。一天早晨,丈夫很好奇地对我说:“以前你整天盯着我,回来晚了就跟我吵闹,现在我回来晚也不跟我吵闹了,也不管我了,还看你整天乐呵呵的,没有什么烦心事,跟以前比像变了个人似的,怎么变化这么大呢?赶快给我说说,是怎么回事?……”听到这些,我只想对神说:“感谢神,感谢上帝对我的照顾,更感谢神的话语给我带来的帮助……”

在上帝的帮助下,我的婚姻奇妙地转危为安,生活还在继续着,虽然每天也都有难处临到,但是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我的问题都迎刃而解。

——向勤

推荐阅读:

我是这样获得幸福婚姻的

学会理解,才能坦然面对婚姻

怎样避免家庭冷战,让你的婚姻更幸福!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