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信主之人一生最大的盼望就是进天国,为此,我们时常想象着天国的美景盛况。当然,我们对进天国也很有把握,因为经上说:“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歌罗西书1:14)我们便认为,信主后罪就得赦免了,我们就不属罪了,到主来的时候,我们就会直接被提进天国了。一想到这些,我们都激动万分,更是盼望主快点回来吧!曾经的我,就是这么盼望的,可是后来经过和一些弟兄姊妹交通探讨,我却有了不一样的发现,在这里我想将自己的所得交通给大家……

      “罪得赦免”的真意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的一个问题就是,到底什么是罪得赦免?提到罪得赦免,我们都知道在律法时代,神通过摩西颁布律法,借着律法让人知罪,让当时的人知道该如何在地上生活,如何与人相处,如果犯罪了,就要遭到神的惩罚,只有向耶和华神献祭,身上的罪才能得到赦免。正如经上的话说:“若有人在耶和华所吩咐不可行的什么事上误犯了一件,或是受膏的祭司犯罪,使百姓陷在罪里,就当为他所犯的罪把没有残疾的公牛犊献给耶和华为赎罪祭。”(利未记4:2-3)虽然有赎罪祭可以赎罪,但是到了律法时代后期,因着人类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都守不住律法,已没有足够的赎罪祭给人赎罪,人都面临被律法处死的危险。

      神不愿意看到我们人都被律法处死,便道成肉身,以主耶稣的形像作工在人中间,传讲天国的福音,让人悔改认罪,最终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作了人的赎罪祭。正如经上说:“我们凭这旨意,靠耶稣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凡祭司天天站着事奉神,屡次献上一样的祭物,这祭物永不能除罪。”(希伯来书10:10-11)因着主的救赎,我们的罪得着了赦免,免去了被律法处死的危险。每每回顾起来,我们心里倍感温暖,是神的怜悯与宽容让我们人类生存到现在。经上说:“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以弗所书1:7)可见,罪得赦免是因着主耶稣为我们钉了十字架赎罪,我们不再被律法定罪,神不看我们为罪了,我们才有资格来到神面前祷告神,认罪悔改,享受神赐给我们丰丰富富的恩典。这才是“罪得赦免”的真意。

christian-prayer-god.jpg

      罪得赦免能进天国吗

      我们的罪被主赦免了,神不看我们是罪人了,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没罪、没污秽。细细思想,我们虽然信主了,能劳苦作工,外表有很多好行为,但是仍旧过着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生活,并没有脱离肉体的败坏,也没有挣脱撒但的权势。比如:当别人触犯到咱们的利益的时候,因着我们自私卑鄙的本性,总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还能对人产生恨,根本不能爱人如己;当我们想实行神的话做诚实人时,却身不由己地为了自己的利益耍诡诈、搞欺骗;我们明知道主让我们谦卑,可我们常常狂妄自大,谁也不服;我们明知道主耶稣说不能既事奉主又侍奉玛门,可是我们却还能被钱财、物质的享受所占有,有时连祷告、聚会都不正常,甚至还有好些弟兄姊妹追随世界潮流,成了挂名信的假信徒……这一切的表现,不都证明我们还活在撒但权下,活在败坏和罪恶之中吗?就我们这样一个满身污秽的人怎么能见神的面呢?经上记着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翰福音8:34-35)主的话说得很清楚,我们活在犯罪认罪的恶性循环中,就是罪的奴仆,神不会让我们进入他的国中。

       我们如何才能进入神的国呢

      神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得前书1:16)启示录14章5节说:“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启示录3章18节说:“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从神的话和启示录预言中我们就可以看到,神是圣洁的,只有经过神的洁净,脱去污秽败坏的人才能进入神的国。同样,我们也知道这样一个事实,凭着我们自己不可能脱去罪的捆绑。试问一下我们主内的弟兄姊妹哪一个想活在罪中呢?按我们的主观意愿,没有一个,但是我们却总是身不由己地犯罪认罪,非常的痛苦无助。所以,我们要想脱离罪的捆绑辖制,得到洁净,还需要神进一步的拯救。

      仔细查考圣经,我们就能看到,经上多处预言主在末世要作审判的工作来拯救人类,如:彼得前书4章17节说:“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约翰福音12章47-48节说:“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6章8节:“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从这些经文中看到,末世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就是主再来要作的,我们里面的罪根、罪性必须经过神的审判刑罚才能彻底脱去。

      但是神是如何作审判刑罚的工作的,我们又该如何经历神的审判刑罚?这些内容经上并没有细节说明,但是主早就预言:“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8)“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2-13)“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11)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主还有好些事、好些话没有告诉我们,末世真理的圣灵要来,将会告诉给我们一切的真理奥秘,审判我们身上的罪,指给我们脱罪的路途。在这紧要关头,我们要做的就是注重听神的说话发声,寻求、考察神末世的审判作工,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像聪明的童女一样迎接到主的到来,与主同赴筵席,得到神的洁净,被带入神的国中。

     亲爱的弟兄姊妹,愿我们都能这样向主祷告:

    “主啊!求你能够带领我们,使我们在末世,听到你的说话发声,迎接到你的再来……”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