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看到經文:「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3:36)我就想主耶穌是基督、是人子,我只要接受主耶穌作我的主,持守住主耶穌的名,守住主的道,以後就能進天國得永生。尤其看到主應許說:「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11:26)我就更為自己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而感到慶幸,認為只要自己努力持守住對主耶穌的信,定會得著永生的。

可當我看到聖經中有多處經文預言主再來還是以人子的形象降臨,如:「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並且主也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

揣摩著主的話,主再來還要告訴我們將來的事,並要讓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這說明主回來是以人子的身份出現,還要來供應我們真理。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這篇話中說:「現在或許你很想得到生命,或許你很想得到真理,不管怎麼樣,總之你還是想找到神,找到能使你有依靠的,使你得永生的神。你要想得永生必須先得了解永生的來源,必須先知道神到底在哪裡。……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著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唯一途徑。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著耶穌的稱許,永遠沒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因為你是歷史的傀儡,是歷史的囚犯。被規條、被字句、被歷史的枷鎖控制的人永不能得著生命,永不能得著永久的生命之道,因為他們得著的只是持守了幾千年的污濁之水,而不是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揣摩著這些話我覺得心裡像打開了一扇窗。神自己就是永生,神在哪裡,哪裡就能找到永生的道。回想兩千年前主耶穌道成肉身以人子的身份來到人間,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14:6)這書裡也說:「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著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唯一途徑。」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真理與生命,是永生的道。這不就說明二者的源頭是一,都是基督顯現的發聲說話嗎?而且還特別強調「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著耶穌的稱許,永遠沒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我琢磨著這話,以往我總認為信主耶穌就有永生了,想想主耶穌當初所作的只是救贖的工作,傳的是悔改的道。當我們按著主的教導認罪悔改,罪就得著了赦免,享受神豐富的恩典與真理。在恩典時代,我們的罪雖然得著了赦免,可還能常常犯罪,這就說明我們的罪雖然得著赦免了,裡面的犯罪本性仍然存在,還能犯罪抵擋神,這怎麼能算是得著永生了呢?這時我又想起主耶穌說:「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從這裡可以看到,主耶穌作的工作只是救贖的工作,達到的果效只能讓人認罪悔改,並沒有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所以我們還是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情形中不能自拔。末世主還要再來發表真理作審判的工作,把真理作到我們的裡面,我們有神的話語作生命,就徹底得著了潔淨,也就得著永生了,這就是主耶穌再來所帶來的永生之道。所以說若不接受末世基督帶來的真理,就不能得著潔淨,也不能踏進天國的大門,更得不著主耶穌的稱許。由此可見,信子的真意不僅要信主耶穌是人子,還要接受末世要來的人子,並且還要接受他所帶來的永生的道,這樣才能真正成就「信子的人有永生」這話,我的困惑在這篇話中找到了答案。

自己以往對聖經中主的話理解的太片面,對「信子的人有永生」這話是按字面的意思領受的,是自己的想像與觀念。感謝神的帶領!我知道了信子不是光信主耶穌的名,最關鍵得認識神的作工,對神的實質有認識,得會分辨神的聲音,正如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想想自己的表現和當初法利賽人對待彌賽亞的態度不是一樣的嗎?他們按著字面的意思認為主來就得叫彌賽亞,只持守神的名神的道,卻對神的實質不認識,主耶穌來在人間作工無數,法利賽人不會分辨神的聲音,結果否認主耶穌基督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救世主。他們不尋求考察,盲目定罪、棄絕,將已經來到的彌賽亞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滔天大罪,給自己與民族帶來無法挽回的災難。今天我若再持守以往老舊的實行法,不尋求末世基督的作工,還持守自己的想像,結果也會以失敗告終,走上滅亡的路。感謝主的帶領,使我茅塞頓開,我要做聰明的童女,尋找末世基督的發聲,跟上羔羊的腳蹤……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