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聚会时,我都积极交通对神话语的经历认识。看到大家都认真听我交通,还不时地点头表示赞同时,我心里就美滋滋的,但当我交通完,大家没什么回应时,我心里就不由得一阵失落。我的心情经常随着弟兄姊妹的反应而起波动,但我并没留意自己心思里细微的流露,直到最近的一次聚会……

基督徒在一起聚会

姊妹无心的一句话,使我陷入了消极

那天聚会时,我正想开口交通,另一姊妹也准备交通,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姊妹拉了拉我的手,说:“我们少说点,多听听其他姊妹们交通,她们交通得很好,我们多听听。”当时我没太在意,觉得多从别人身上吸取亮光是对的,可回到家,姊妹的话总是在我脑海回响,我想肯定是我平时交通说不到点上,人家都不爱听了。想到此,我的情形一下子变得特别下沉。

之后在聚会时,每当我想开口交通时,就想起了姊妹说的话,便开始打退堂鼓:我这点儿认识也不知对不对,要是交通没亮光,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呀?尤其看到一个信神时间比我短的姊妹,每次交通完大家都会积极回应她时,我心里更是下沉。想到我平时交通大家也没这么积极回应,肯定是我交通的不如她,那我还是别说话了,不然大家不都看出来我不如姊妹了吗?算了,我还是回家先装备,等揣摩的亮光多了再交通吧。

后来,只要我有时间就看神的话,可不知怎么回事,我的心怎么也安静不下来,还越看越迷糊。每次在去聚会的路上,我都在心里鼓励自己:这次无论如何也要交通一点儿,不然弟兄姊妹会怎么想我啊?可一到聚会点,我就特别紧张,满脑子想的都是轮到我交通时,我该说些什么,可我越想交通出点儿认识,就越没有亮光,看了神的话就是白纸黑字。一次,有个姊妹突然跟我说:“阿容,好久没听你交通了,你也交通一下吧,咱们大家互相取长补短。”被姊妹突然这么点名,我心里别提多尴尬了,脸上火辣辣的,大脑也一片空白,于是我赶忙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特别难受、不安,想到自己的情形越来越不好,聚会交通也没圣灵开启了,这次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要是以后都交通不出来,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啊?我越想越害怕,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以后的聚会。

回到家,我就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我最近不知怎么了,看神的话看不进去,这次聚会我一句也没交通出来,我现在很害怕聚会,神啊,求你开启引导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求神帮助我。阿们!”

从神话语中,我明白了自己消极的根源

感谢神垂听了我的祷告。几天后,跟我很要好的姊妹阿雪来我家,我就跟她说起了自己最近的情形,阿雪听后说:“你应该是受虚荣脸面的辖制,总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因而没法获得圣灵作工,活在黑暗中了。”听了阿雪的话,我感到很诧异。难道我看神话语没有亮光是因为我失去圣灵作工了?接着阿雪给我读了两段神的话:“人里面有一种不好的情形,低沉,消极,软弱,或者脆弱,或者窝囊,或者总有一些卑鄙存心,或者总是被脸面、私欲、利益这些东西困扰,或者认为个人素质差,有一些消极情形,总被这些东西困扰,你活在这些困扰的情形里,你很难获得圣灵作工……

你得先把自己交出来,把自己所喜爱的东西、所宝爱的东西先放下;你不放下,还带着这些东西,还想跟神索求,那能获得圣灵作工吗?圣灵作工是有条件的,神是忌邪的神,神是圣洁的神,人总带着这些东西,总向神封闭,总拒绝神的作工、神的引导,神就不作工了。

阿雪交通说:“从神的话中我们知道,当我们活在不对的情形中,心被个人的存心、欲望等占有,圣灵就会向我们掩面,我们看神的话就没开启亮光,灵里枯干、下沉。若我们的存心得不到扭转,哪怕我们再跟神祷告,圣灵都不作工,因神是圣洁的,神鉴察我们的心。就像我们聚会交通,如果存心不是为了高举、见证神,或是为了明白更多真理,而是想借着聚会交通得到别人的夸赞认可、高看仰望,就这样的存心,神怎么会喜悦呢?圣灵又怎么会作工呢?所以,都是因我们的存心不对,神才向我们掩面的。”

阿雪的话让我心头一震,回想起自己聚会时的一贯表现,当大家听我交通点头表示赞成时,我就高兴,如果大家没有什么回应,我就感到失落;当姊妹提议让我多听别人交通时,我就猜测弟兄姊妹嫌自己交通不好,不敢再开口交通了。导致原本心里有点开启,也因着害怕交通出来得不到大家认可而放弃了,以至于灵里越来越黑暗,姊妹点名让我交通时,我吓得找借口就离开了,看到自己受脸面地位的辖制,活在撒但的捉弄中。虽然我人在教会,但心却被撒但的败坏性情辖制,哪能有圣灵作工的机会啊!怪不得自己最近看神的话没有开启亮光呢,原来是自己的存心不对导致的。

找到实行的路途

接着阿雪又给我读了几段神的话:“能够实行真理的人,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鉴察,你接受神的鉴察你的心就摆正了。你做事总想做给人看,不接受神鉴察,你的心里还有神吗?这样的人没有敬畏神的心。

把心交出来有什么表现?有哪些具体的行动?就是你把自己的脸面、名誉、地位这些能捆绑你、能拦阻你来到神面前的东西都放下,你不是背着包袱,而是空着两手来到神面前,来接受本分,让神作,让神带领,你有这颗真心,神一看到,圣灵就会作。

阿雪交通说:“神的话为我们摆脱虚荣脸面的捆绑指出了实行的路途,就是我们在说话做事时,能够摆正自己的存心,不要在乎人怎么看,而要注重活在神面前,凡事都能接受神的鉴察,面向神去做。当我们意识到自己活在脸面地位中,能够主动祷告依靠神,求神帮助我们放下个人的存心、欲望,当神看到我们有这样一颗真心时,圣灵就会作工在我们身上,开启带领我们的。另外,我们也得知道,聚会交通就是大家取长补短的一个途径,因圣灵在每个人身上的开启、带领都不同,我们若是摆对存心,能单纯见证神在咱们身上的作为,也能通过别人的交通来补足自己的缺少,这样实行进入,咱们的收获就大,生命长进也快呀!”

姊妹的交通让我心里一下亮堂了很多,我在心里暗暗地向神献上感谢,我知道是神垂听了我的祷告,借着姊妹的帮助提点,我才知道自己的问题,以及扭转、进入的路途。在之后的聚会中,我不能再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高看去交通,而是要摆对存心面向神,有多少认识就交通多少,只管尽上我的本分。

冲破脸面辖制,心得释放自由

聚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这次的聚会人数更多,有的在现场,有的在网上,我心里不由自主地又紧张起来,但我想到了之前看过的神的话,做事得摆对存心,接受神的鉴察,我的心就平静多了。我感到神一直就在我身边,只要我愿意在这个环境中肯实行真理背叛自己的肉体,神就会带领我冲破虚荣脸面的黑暗权势。于是,我赶紧把心安静下来,去洗手间作了一个祷告:“神呀!今天的聚会交通,我愿摆对自己的存心,背叛自己的虚荣脸面,求神加给我信心与勇气,使我能不受任何辖制,有颗单纯诚实的心,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与大家共同取长补短,使我今天的聚会能有所收获。”

到聚会交通时,我揣摩到了一些亮光,就拿起了话筒,把自己的认识交通出来。虽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还是会有一点小紧张,但想到我是把圣灵对我的开启交通出来,这也是在见证神,当我存心摆对面向神交通时,心里的大石头好像一下被挪走了,感到轻松释放了很多。

从那之后,在聚会中我不再受虚荣脸面的辖制了,又回到之前有圣灵作工的日子,每次聚会跟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对神话语的认识,心里都感到无比甘甜。

经历体会:

这次的经历,让我感受到神的真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而是一直守候在我们身边,与我们形影相随。当我受虚荣脸面的捆绑,落在黑暗中时,神借着姊妹来帮助扶持我,使我明白神的心意;当我愿意实行真理满足神的时候,神又加给我力量,带领我冲破虚荣脸面的捆绑与牢笼,聚会交通再也不受辖制了。这一路走来,有神的带领陪伴,我感到很幸福!

—— 阿容

延伸阅读:

怎样聚会才能获得圣灵作工?

聚会中,如何放下脸面让心灵得以释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靈  教會  真理  禱告
    全站熱搜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