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去春來,一年四季,萬物更替

在陽光的照射下,我享受著暖意

要問我是誰?我的名字叫「紅玫瑰」

你想了解我們「玫瑰」世界的神奇嗎?

快來聽,我們的故事即將開始……

睡夢中我伸展著胳臂

突然我被一聲刺耳的尖叫聲吵醒

粉玫瑰怒沖沖地對我說:你扎到我了!

我也不甘示弱地說:你不是也總扎我嗎?

我不知被你刺傷過多少回!

粉玫瑰傲慢地說:

哼!誰叫你沒我清香淡雅,刺沒我尖銳!

我正要發火,白玫瑰說:

你們總是這樣爭吵,到底累不累?

雖然我們都是帶刺的玫瑰

但你們應向我學習,與世無爭,沉默等待

我的品格才是最高貴的

我不服氣地說:

同樣都是玫瑰,憑什麼你最美?

其他夥伴開始指責她的傲慢

我挺直身軀,提高嗓門說:

哼!你別自以為高貴

來觀賞的遊客都誇我紅玫瑰最美

嬌艷似火、熱情奔放

我才是當之無愧的花魁!

夥伴們馬上說:自吹自擂!

說著都轉過身去

我不屑一顧地說:

你們不理我,我還不理你們呢!誰稀罕哪?

我們雖然在一個花卉裡

但這樣的吵鬧一點都不稀奇……

有一天,我和夥伴們又在爭執著

這時有兩個漂亮的女孩向我們走來

她們穿著樸素,與世無爭的氣質吸引了我

讓我感受到她們的與眾不同

女孩A說:這裡的玫瑰都很美麗

不如我們坐下休息休息

女孩B點頭贊同

接著她們坐在了我身邊

女孩B說:你看造物主創造的萬物多麼神奇

同樣都是玫瑰,卻各具特色

聽著她們的對話我感到很新奇

似乎她們能解開我心中的謎

我急忙喊:

夥伴們,不要吵了,快來聽聽她們在說什麼

我們都屏住呼吸

女孩A說:是啊!是造物主奇妙的創造

才讓這些玫瑰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確實很美麗

它們功用不一樣

各自都以自己不同的方式在彰顯著造物主的榮耀

為這個世界增添色彩

我們都聽得心曠神怡!

女孩A說:

但是如果只有華麗的外表卻沒有善良的內心

那它們存在的價值就會因著自身的高傲而降低的

多少觀賞的遊客想接近它們

因它們太清高,很難低下高傲的頭

常常用身上的刺作武器傷害別人

這樣縱使它們身軀高貴,卻因心存嫉妒,爭鋒奪寵

也會失去受造的價值……

聽著她的話,我心想:你怎麼會這麼說?

別人欣賞的就是我們的美麗

我們互相攀比,爭奪花魁,難道還有錯?

我正想著,女孩A說:我想起一段神的話說:

「這一切的植物都因著神的話,隨著神的意念

而開始了它們周而復始的生發

開花、結果、繁衍生息的生命歷程

開始恪守它們各自生命運轉的軌跡

開始履行它們各自在萬物中的角色……

它們都因造物主的話而生,因造物主的話而活

它們都將得到造物主源源不斷地供應、滋養

它們也將永遠為著彰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

而頑強地存活在這片土地的每一個角落……」

「每一樣受造之物都有其特有的

固定的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

不管它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不同

總之,只要是出自於造物主的創造

它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存活。……

也就是順應造物主給萬物制定的規律這樣的態度

才是最明智的

存著尋求與順服造物主的初衷這樣的態度

才是真正的對造物主權柄的接納與肯定

因為神看著是好的……」

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神的話說得很明白

神造的萬物神看著都是好的

都有神賦予的使命和存在的價值

就如這玫瑰花,如果都是一樣的外觀和顏色

那就會顯得很單調、重複,不會令人賞心悅目

更不會體現出造物主的權柄和奇妙創造

其實萬物都有各自的功用與本分

更有各自的特長,誰都不完全

只有大家在一起,獻出自己的一份

才使這個世界豐富多彩

雖然萬物都各有特長,但都不能為王

因為整個宇宙只有神為首,神才是我們的主宰者

若總想爭首位,這不是天使長的野心嗎?

女孩B聲音沉重地說:

是啊,神造的萬物與人類

都應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各盡功用

不該炫耀自己,彼此瞧不起

更不應爭名奪利,為首作王

這才是受造之物該有的理智呀!

聽著她們的對話,不知不覺我把頭收回

心想:她們不就是在說我嗎?

我為了在夥伴面前爭第一

常常把身上的刺當武器攻擊夥伴

豈不知在刺傷別人的同時也傷了自己

原來我們的美麗是造物主締造的奇蹟

我們卻把神的榮耀歸給自己

為了互相攀比失去了與夥伴之間的真情實意

更傷了造物主的心……

想著想著,不知兩個女孩何時離去

不知為什麼?

往日吵鬧的花叢突然間變得靜悄悄……

我低下高昂的頭羞澀澀地對夥伴們說:

其實你們都很美麗

夥伴們搖著頭說:

不,不,其實我們比不上你

我說:哪裡,哪裡

如果沒有你們的存在,我無依無靠,會很孤獨寂寞

夥伴們,其實我們都各有所長

我們只有和諧配搭在一起 盡上我們受造之物的一份微薄之力

來共同見證造物主的奇妙作為!

夥伴們高興地點點頭

從那以後,花叢中的我們充滿了歡聲笑語

不再因著爭當花魁而爭吵了

更不期待博得人們讚賞的目光而賣弄自己的身軀

而是各盡功用來完成造物主賦予我們的使命——

為大地,為花壇增添色彩

一切榮耀歸給神!

相關推薦:人生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   智慧    心靈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