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马太福音三章十三至十七节:“当下耶稣从加利利来到约旦河,见了约翰,要受他的洗。约翰想要拦住他,说:‘我当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这里来吗?’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或作:礼)’于是约翰许了他。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看到这几节经文,逢春心里再次生出几个问号:那些听了约翰传的悔改之道后,就来到约旦河受约翰洗礼的人,他们都是有罪的人,但主耶稣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神是圣洁的,没有罪,为什么还要受洗呢?逢春心里疑惑不解。

主耶稣受洗

后来他就到福音网站上询问,感谢主的预备,一个网友从一本书中给他摘了一段话发给他。

逢春认真地读道:“神的话说:‘当初耶稣没正式尽职分时,就像跟随他的门徒一样,他也有时在圣殿里聚会、唱诗、赞美、看旧约圣经,当他受浸起来之后,灵正式“降在他身上”开始作工,显明了他的身份与他该尽的职分。在这以先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除了马利亚以外,约翰也不知道。他受浸时是二十九岁,受完浸之后,天开了,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是我所喜悦的。”从他受浸以后,圣灵开始这样见证他,在他没受浸二十九岁以前都过着正常人的生活,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睡觉、该穿衣服这些都照常,没有一点与他人不同的地方,当然这是在人肉眼来看。……当耶稣受完浸的时候,也是圣灵开始作工的时候,并不是圣灵刚降在他身上,所说的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他身上是针对他开始尽职分说的。他以前就有神的灵,但没开始作工,是因时候未到,灵并不轻易作工,借着受浸这个方式见证他,从水里一上来,灵就开始正式在他身上作工了,就是预表神所道成的肉身开始尽职分,开始作救赎的工作了,也就是恩典时代正式开始了。所以说,神无论作什么工作都是有时候的。耶稣在受浸之后也没什么特殊的变化,还是他原来的肉身,只不过是开始作工显明他的身份了,而且他满有权柄与能力,就这点跟以前不一样了,身份不一样了,即地位有明显的变化,这属于圣灵见证,并不是人作的工作。……见证以后圣灵要维护圣灵的见证,所以必须在他身上作智慧、作权柄,而且不同于以往,当然,这并不是受浸的效力,受浸仅仅是一个仪式,只不过用受浸这种方式来显明他尽职分的时间。这样的工作是为了显明神的大能,显明圣灵的见证,圣灵见证圣灵就负责到底。’”

读完这段话,逢春感觉眼前一亮,这些话把主耶稣基督为什么要受洗说得很清楚啊,于是逢春又反复读了好几遍。从这段话中他认识到,原来主耶稣是基督,但还要受洗,只是因为神要借这种方式,借着这个仪式,来见证主耶稣是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神,从此圣灵才正式在主耶稣身上作工,也就是主耶稣正式开始作恩典时代的工作,否则如果主耶稣不受洗直接作工的话,那没有一个人能认识他就是神自己。

主耶稣未受洗前和正常人是一样的,也在圣殿里聚会、唱诗、赞美等,并没作什么工作,人们在圣殿中看到的只是主耶稣比一般人聪明,但没有人知道他是神。虽然在律法时代末期,先知预言:“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赛9:6)犹太人也知道有一位弥赛亚要来,但那时也并没有人直接认出主耶稣是神。所以神借着主耶稣受洗礼从水中上来后,圣灵公开见证他是神的爱子,如经文中说:“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3:16-17)从此圣灵开始在主耶稣身上正式作工,同时也告诉人,道成肉身的主耶稣正式作工尽职分了,从此,恩典时代正式拉开了序幕。主耶稣赐给人丰丰富富的恩典,行了很多神迹奇事:让瞎子看见,瘫子能行走,使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等等,让人看到受洗后的主耶稣有权柄有能力;主耶稣还打破了律法规条,带来了新的实行,如在安息日那天,不进圣殿,也不守安息日,而是带着门徒照样作工传道,饿了到麦地掐麦穗吃,把人从律法的束缚下带出来。从此看到,耶稣受洗,只是神借这种方式,也就是借着这个仪式,来见证主耶稣就是神的道成肉身,从此主耶稣正式尽他的职分,开始作恩典时代的工作,这样人才能认识神,否则没有人能认出主耶稣是神。其实主耶稣不管是受洗前还是受洗后,主耶稣都是道成肉身的神,都是神的灵实化在肉身,这点是不容质疑的。

逢春揣摩到这些亮光,心里如同拨开云雾见青天,对主耶稣是基督,为什么还要受洗这个事清楚透亮了。他心里感慨:神每作一件事情,背后都有神自己的计划、自己的心思,都有神的性情,有神的智慧在其中,我们渺小的人真是无法测度呀!主耶稣是基督,但他还要受洗,神这样作实在太有意义了!真是感谢神的开启带领让我能得着这些亮光啊!

—— 刘若尘

相关推荐:主耶稣为何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有声读物)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