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俊,你这一大早不看圣经,怎么一直盯着主耶稣的画像看呢?”

“我想到经上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徒1:11)主耶稣走的时候是以犹太人的形像升天的,到主再来时他还会以犹太人的形像,穿着犹太人的服饰降临在我们中间。你说,主耶稣来会不会像画像里的形像一样?主来时我们能认出他吗?”李俊和妻子吴霞边说边走向厨房吃早饭。

迎接主再来,基督徒该怎样做

“这事还真不好说,万一神来不以主耶稣犹太人的形像来,咋办呢?诶,我想到律法时代,神曾以一个人的形像向亚伯拉罕显现(参看创世记18章),神也曾在荆棘、火焰中向摩西显现过(参看出埃及记3章1-4节);主耶稣也曾在门徒面前改变过形像,面貌如同烈日放光,根本不是犹太人的形像,主耶稣钉十字架复活之后也不是原来肉身的形像了,所以抹大拉的马利亚和两个门徒都没认出主来。经上记载说:‘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4:24)神是灵,本是无形无像的,神能升为至高,也能降卑为人,但神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像显现,他的实质仍然是神自己,所以,主再来到底以什么形像向我们显现,我们可不能凭观念想象定规啊。当初的法利赛人不就犯了这方面的错吗?经上说:‘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赛9:6)当初的祭司长、文士、法利赛人看到这处预言就展开了丰富的想象,认为弥赛亚来了,他的长相肯定是威风凛凛、超凡脱俗、与众不同。主耶稣还没来,他们就把主的长相在头脑中勾勒出来了。当主来作工时,长相普通正常,也没有出生在皇宫里,而是降生在马槽,在穷木匠的家庭中长大,法利赛人一看与他们头脑想象的神不一样,就否认并定罪主耶稣,正如耶和华神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赛1:2-3)法利赛人祖祖辈辈信神、事奉神,当主耶稣来作工时,他们仅凭主耶稣的外表长相来衡量神,却不根据主耶稣的说话作工来认识神,因着主耶稣的外表长相、出生家庭背景还有作工不合他们的观念,他们就联合罗马政府把主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咒诅惩罚。法利赛人的失败教训也是警戒咱们不能定规神的形像,神的作工啊。神不管以什么形像显现,他的实质仍然是神自己,肉身的长相并不能代表神的性情,也不能代表神原有的身份。我们绝不能把神肉身的长相当作神原有的形像,不能定规说‘神是犹太人的形像,神就永远是这个样子’,咱这样定规神就是在亵渎神啊。神取什么形像都是根据工作的需要,为了更好地接触人,都有意义在其中。你说,是吧?”吴霞交通道。

李俊点头回答:“是啊,看来我所认为的‘主耶稣要以犹太人的形像再来’这样的观点不成立啊。咱们不能根据主外表的形像来迎接主,而是要根据主的说话作工啊。经你这么说,让我想到撒玛利亚妇人,主耶稣把撒玛利亚妇人埋藏在心底的秘密说出来了,她看到只有神鉴察人暗中的隐情,就认出了主耶稣就是要来的弥赛亚,之后她便高兴地向城里人见证主耶稣。很多撒马利亚人来听主耶稣的道,从主的说话中认出了主,正如他们对撒马利亚妇人所说:‘现在我们信,不是因为你的话,是我们亲自听见了,知道这真是救世主。’(约4:42)拿但业因着主耶稣说出他在无花果树下的事,认出主耶稣就是弥赛亚……从中看到,咱们要认识神,得从神的说话作工中来认识,而不是根据主耶稣外表的长相啊。在迎接主来的事上,咱得像拿但业等人注重听神的说话,正如主耶稣所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7)”

吴霞眼前一亮,激动地说道:“嗯,这样的交通有亮光。诶,我突然想到神预言过:‘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7)从预言中看到主耶稣末世再来还要发声说话,当有人给咱见证主回来说话作工了,咱得留心倾听神的声音,从神的说话作工中认出主才能迎接到主的重归,跟上羔羊的脚踪啊。”

“是的。感谢主的带领,咱今天的交通真有亮光!”李俊高兴地答道。

……

—— 小华

延申阅读:

主耶稣再来会在哪里显现呢?

迎接主再来,勿步多马后尘!

【做聪明童女】勿做愚昧的”忠心”管家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