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6月18日上午8点左右,我像往常一样在车间准备开始工作。这时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地开始晃动,地面也在往下沉。当看到车间的门“咣咚”一声自动关上时,我们才意识到是地震了,随之我和身边的同事都开始拼命地往外跑。当跑到了空旷地方时,我才真正感到恐惧和害怕,虽然知道日本是一个多地震国家,但没想到地震就发生在自己身边。那一刻我脑袋空空的,双腿开始发软,除了不停地呼求神,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借着祷告,我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

恩典见证:身患双癌,神将我救起

几分钟的时间,空地上已聚集了上百人,大家个个神色慌张,有的站在那里面无表情一动不敢动,有的在不停地发抖,有的你扶着我,我拉着你,相互偎依着。一个女同事担忧地说:“哎呀,我前两天才买了一条项链,还有很多首饰都还在家里呢,万一房子塌了,这些东西就全没了!”站在女同事旁边的人也着急地说:“我的金银首饰也都放在家里,没有带出来。”此时,一直哭着那位前辈有些自豪地说:“我之前经历过一次地震,可把我吓坏了。从那之后我就把护照、银行卡,所有的贵重物品每天都带在身上。”我看看前辈,果然她手上带了五个戒指、两个镯子,在她说话的同时,其他同事有的也害怕得哭了起来。

看到同事们的种种表现,我心里突然很难过,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觉得我们人活得很可怜。我们常说命运都在自己手中掌握,但当灾难来临时,下一秒自己的命运会是如何,有谁能自己掌握呢?但是似乎没有人思考这样的问题,即使活在地震的恐慌中,心里惦记的还是那些金钱和首饰。那一刻,我想起一句神的话:“因为人不认识神的摆布,不认识神的主宰,所以对待命运人总有一种对抗的情绪,总有一种悖逆的态度,人也总想挣脱神的权柄,挣脱神的主宰,挣脱命运的安排,妄想改变现状、改变自己的命运……”想到我们因着不认识神的主宰,不知道人的命运在神的手中掌握,所以都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忙着上班挣钱,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其实我们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小的人而已,有哪个人能掌管自己的命运、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呢?想到这些,我特别感谢神的恩待,让我有幸听到了神的声音,认识神的主宰。于是,我便在心里默默地呼求神,求神带领我,加给我勇气面对地震。渐渐地,我也不那么害怕了,我心里知道神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就这样,我们在外面呆了将近半个小时,看到没有再震了,领导让我们回去继续工作。回到车间后,同事们还是活在恐惧中,根本没心思上班,纷纷请假回家了,最后就剩下我和两个越南人留了下来。

当天晚上又发生了四次余震,但因为有神作我的依靠,我就没那么害怕。第二天上班时,我看到几个同事提着大大的旅行包来上班,甚至有的同事去食堂吃饭还随身带着旅行包,说等地震来了随时逃走。接下来的几天,余震不断,同事们的话题也离不开地震,她们有的人每天都在查看回国的机票卖到什么价位了,准备一旦地震随时买票回国。面临这些环境,我心里虽然也会有些受影响,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危,但通过读神的话语,我能坦然面对。

我想到神的话说:“人花费毕生的精力都在与命运抗争,一生都忙碌于养家糊口、穿梭于功名利禄之间。人宝爱的是亲情、金钱与名利,人把亲情、金钱与名利看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东西,尽管人都埋怨命运多舛,但人还是把‘人为什么活着,人当怎样活着,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这些人最该明白与探求的问题置于脑后,一生无论多少年只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两鬓斑白,直到容颜老去,直到人意识到名利不能阻挡人衰老的步伐,金钱填补不了人心灵的空虚,直到人明白谁都不能逃脱生老病死的规律,直到明白谁都不能摆脱命运的安排。……当人有了财产的时候,人便觉得金钱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着的本钱;当人拥有地位的时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宁愿为其舍命;而当人即将撒手离去的时候,人才知道人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东西原来都是过眼云烟,没有一样能抓得住,没有一样能带得走,没有一样能让人免去死亡,也没有一样能成为一个孤独灵魂归途中的安慰或伴侣,更没有一样东西能拯救人超脱死亡。”是啊,受“金钱至上”“有钱能使鬼推磨”等这些思想观点的影响,我们把金钱当成唯一的依靠,认为有钱就有了一切,所以倾其一生为得到钱财而拼搏,却从来没想过我们的生命从何而来,我们生存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金钱是否真的是我们的依靠?想想我身边的同事,她们每个人都存了不少钱,但当地震来临的时候,这些钱财却丝毫没有给她们带来踏实平安,面对地震她们一样满了惶恐与不安。又想到2008年中国汶川发生地震时,有多少有钱人躲过地震的侵袭了?还不是一样落入灾难中吗?这么多事实摆在我们眼前,但因我们没来到神的面前,就不会去反思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是什么,也认识不到我们所宝爱的金钱是身外之物,不能带给我们平安,更不能拯救我们脱离灾难,这真是人类的悲哀啊!

回想当初我刚来日本时也是一心只想着挣钱,我的工作是把刚生产出来的汽车零件打磨光滑,打磨的过程中有很多灰尘,灰尘里含铅量很大,即便我们戴两个口罩,一天下来鼻孔里面都是黑黑的。而且当时正值夏季,车间温度高达40多度,每天至少工作10个小时,一天下来,我身上的衣服没有一处是干的,繁重的工作让我的身体有些吃不消,右胳膊及手指也开始出现麻木状态。幸好神的救恩及时临到了我,在神的奇妙安排下,我换了一份检验产品的工作,工作相对轻松,我的手也渐渐恢复了。但因着我对神的主宰不认识,对人生活着的价值与意义看不透,虽然跟随了神,但我依然没有放弃追逐金钱。在加班和聚会相冲突时,我依然会选择加班。经历这次地震,我仔细想想,如果没有神的看顾保守,当灾难和死亡来临时,钱赚得再多,也不能除去我心里的恐惧和害怕,带给我心灵的踏实,更不可能保证我生命安全。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一个人的诞生是一个孤独灵魂来到人世间体尝人生的开始,也是造物主为一个灵魂安排体尝造物主权柄的开始,当然这对于一个人或一个灵魂来说是认识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权柄、亲自体尝造物主权柄的极佳的机会。……如果一个人能把自己的一生当作体验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的权柄的机会,当作尽到一个受造人类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人必然会有正确的人生观,必然会活在造物主的祝福与引领之下,必然会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会认识造物主的主宰,必然会归服在造物主的权下,必然成为见证造物主奇妙作为的人,也必然会成为见证造物主权柄的人。不言而喻,这样的人必然是被造物主喜爱悦纳的人,这样的人才能有坦然面对死亡的态度,才能欣然迎接人生的最后一关。”神的话语使我明白了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活着的价值和意义,我的一切都从神而来,是神给了我一个认识神的主宰、认识神权柄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我一次尽受造之物本分的机会。我应该好好追求真理,经历神的作工,追求认识神,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才是正确的人生追求目标。后来我和领导商量减少加班的时间,领导也同意了,就这样我可以正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了,我感到心里从没有过的释放。感谢神借着这次地震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反思和新的认识,知道了该如何活着心灵才能获得平安和喜乐。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