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天,冯月正准备与王姊妹、李弟兄等几名主要同工聚查经会,这时门外传来了清脆的喊声:“爸、妈,我回来啦!”

“哎,是莹莹回来了,国庆节学校放假了吧?”王姊妹微笑着与莹莹打招呼。

“嗯,王阿姨、李叔叔你们都在啊!今儿是聚会吧?我也参加。”莹莹笑着回应道。

“好啊!”“莹莹这孩子从小就受她爸妈的熏陶,是主的好孩子……”王姊妹、李弟兄高兴地说着。

“感谢主啊!这孩子从小就爱看圣经,能记住许多圣经章节,还善于思考问题,这都是主的恩待啊!好啦,不说她了,咱们安静下来跟主作个祷告吧!”冯月说罢就开始代祷:“慈悲的天父主耶稣啊!你为担当我们的罪钉了十字架,孩子是个罪人,实在亏欠你,求你赦免孩子所犯的一切罪,救我们脱离一切凶恶和试探……”

冯月刚代祷完,性格直爽的莹莹就提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问题:“妈,我有个问题不太明白,刚才你祷告时我就在想,我们跟主祷告时总是犯罪认罪,求主赦免我们的罪,可我们还是天天在犯罪,也没有按主的话行,主会喜欢我们吗?就像我平时做错事了,你就教育我改,我若光说不改,你会喜欢吗?”

基督徒,聚会

莹莹的质疑让冯月毫无准备,脸上不免有些尴尬。沉寂片刻,王姊妹笑着拉住莹莹的手说:“你还别说,莹莹这孩子说的可都是实话,咱现在的光景确实是这样,整天犯罪认罪、认罪犯罪。生活中临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嘴不说啥,可心里生气、埋怨,有时忍不住就跟人吵起来了,连包容忍耐都活不出来,过后虽然也跟主祷告认罪,可心里还是放不下,很多时候都行不出主的教导,不能荣耀主的名。有时想想这些,我都觉得没脸跟主祷告了。唉,眼看主来的日子越来越近,现在咱们连主的教导都守不住,照这样下去,咱们能被主接进天国吗?一想起这事儿我心里就担心呀!”

王姊妹话音刚落,冯月就接过话说:“虽然咱们还常常犯罪认罪,但主耶稣已经钉十字架把我们救赎出来了,主耶稣的赎罪祭是永远有效的。只要咱们向主悔改认罪,主就会赦免我们的。经上不也说:‘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8:1)我们虽然是罪人,但主看我们没有罪了,我们就可以进天国!所以咱们也不用太担心了。”

“对啊!我们因信主耶稣基督就不被定罪了,罪已经被主赦免了。只要我们忍耐到底必然得救,进天国应该没问题,咱不要考虑得太多了。”李弟兄自以为是地说。

“李弟兄说的对,我赞成李弟兄的看法。”刘姊妹附和着说。

莹莹一听,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不停地琢磨着妈妈和李叔叔的话,她又忽然想到了什么,说道:“妈,李叔叔,我记得神曾说过:‘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16)我们还活在罪中被罪捆绑,怎么配见主呢?主是圣洁的,我们满身污秽,主会把我们这样的罪人提进他的国中吗?”

王姊妹听完莹莹的话,赞成地点点头:“嗯,我觉得莹莹这孩子说的有道理,主耶稣曾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8:34-35)‘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主明确地告诉我们,不能脱离罪性,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是不能进天国的。如果说罪得赦免就能进天国,那主耶稣为什么还说有些称呼主名的人是作恶的人,不能进天国呢?为什么还说要分别山羊绵羊、稗子麦子呢?所以,我觉得‘因信罪得赦免,就能进天国’这话,不符合主耶稣的话,应该不成立。”

“我觉得王姊妹说得对啊,根据主的话咱们就可以确定,进天国必须是脱离罪恶达到洁净的人,这些人的所做所行得有遵行神的道、顺服神、爱神的实际活出。可跟主的话对照对照,咱们的活出还差得远着呢!咱们都知道,进天国那可是跟神生活在一起啊,我们满身污秽能进去吗?”莹莹的爸爸直言不讳地说。

冯月眉头紧皱,琢磨着王姊妹和她家弟兄说的确实符合主的话,无法否认。可她不明白的是使徒保罗在罗马书中明确地说:“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或作:是称他们为义的神吗),谁能定他们的罪呢?”(罗8:33-34)“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8:1)保罗的这些话不就说明,不管是我们以前犯的罪,还是以后犯的罪,都得到了主的赦免,主已经不看我们为罪了,那主再来时我们不就可以进天国了吗?保罗说的话还能有错吗?于是,冯月说出了自己的困惑,李弟兄也在一旁附和着。

王姊妹听后心平气和地说:“冯姊妹,我觉得在是否能进天国的问题上,主耶稣只说惟独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只有主耶稣的话是权柄、是真理,咱应该以神的话为准则、根据才是。”

莹莹的爸爸看了看李弟兄,又看着冯月说:“只有主是真理、道路、生命,主耶稣才是天国的王,什么人能进天国是主耶稣说了算。保罗做的工再大、说的话再多,可他毕竟是一个人,天国的大门不是由保罗把守着。所以,我也认为进天国这事,咱不能听人的话,得以主耶稣的话为标准。”

此时的冯月脸色略显尴尬,她不由得掩饰自己,抬起头故作镇静的样子。但她心里却琢磨着:他们说的句句在理啊,保罗虽然为主劳苦作工,但他的话毕竟不是真理,信主应该以主的话为根据啊!我如果根据保罗的话,认为靠主耶稣的赎罪祭就能罪得赦免,不注重遵守主的教导,这样信下去不就成了明知真道却故意犯罪的人了吗?经上明明说:“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惟有战惧等候审判和那烧灭众敌人的烈火。”(来10:26-27)到头来别说进天国了,弄不好我还会被主撇弃淘汰,这可就麻烦了……冯月越想越害怕,这是她信主以来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她突然感觉很迷茫,不知该怎么办……

聚会结束后,冯月靠在沙发上,眉头紧皱,一脸惆怅、迷惘的样子,脑海里不停地回放着今天的一幕幕……

分页阅读: 1 2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