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转眼,卖花的火爆日子“情人节”快要到了,我们花店的订单不断。有个顾客在网上联系我们要订九十九枝红玫瑰,价格讲来讲去他只出六百元,而且要求特别多,千叮咛万嘱咐要保证花的新鲜度,而且一会儿说要我们送,一会儿又说他自己亲自来拿,还特别要求在2月14日一早给他包装好。从这人的说话中我看出他不直爽,想赚他的钱不容易,就不想与他做生意了,但又考虑到卖九十九枝花可以在里面放一些断了头的或不怎么新鲜的花,花多了,不新鲜的夹杂在里面不仔细看也发现不了,这样花也卖了,钱也赚了,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于是这笔生意我就答应了下来。

为了不浪费,在他订的这束花里我就插了好多用牙签接上去的断花。谁知那个人在头天晚上就亲自到店里来了,他对这束花仔细打量后并不满意,说花没有开好不新鲜。我妹妹便应付说花到明天就会开好的,到时候再加一些配花就更好看了,在妹妹的左右劝说下那个人才勉强地走了。这些事我都看在眼里,之后我就想了一个既能把不好的花卖掉,还能不说谎的办法。我连夜重新包了一束好的,里面没有插断花的花,两束花放在那里任他自己选,到时候他没眼力也就怨不得我们了。第二天顾客来了,被我妹妹三寸不烂之舌说得犹豫不决,不知道到底该拿哪一束,最终在我妹妹的劝说下他还是把第一束拿走了。妹妹向我投来了胜利的微笑,我不置可否,还抱着侥幸的心理为自己开脱:反正从头到尾我都没有说一句话,是他自己选的,我应该不算不实行真理吧。

尝到欺骗人的后果

情人节的第二天晚上我们正在吃饭,丈夫的手机响了,一接通原来是那个买九十九枝花的人,他在电话中指责我们把断了的花都插在中间,说我们欺骗人不讲信用,是地道的奸商。并且他还用手机把拆开的花都拍了下来发给我们看,说共有三十枝断了的,并扬言说要把图片发到网上,把我们这样做生意的行径给公布出来,让大家看看我们这标榜自己做了十几年生意的老牌店所做的不良勾当。

丈夫一听急忙辩解说当时有两束花让他自己挑,是他自己不会选,运气不好,要不就拿回来再给他换一束好的。可那人说花已经送走了换不了,还威胁说如果不解决这问题就让我们开不成店。他们的对话我在旁边听得一清二楚,此时的我再也没有心思吃饭了,这么多年卖花的不地道做法终于露馅了。我心里清楚地知道,今天这个顾客这样较真是神的审判刑罚临到了我,神鉴察人心肺腑,我背地里耍诡诈的行为能瞒得了人,却逃不出神的眼目,这是我搞欺骗、做事不诚实带来的后果。

实行做诚实人,承担责任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人为什么玩诡诈?就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然后就采取一些手段。一采取手段,就显得不正大光明了,不诚实了,这时候就流露出人的阴险、狡诈或者恶毒、卑鄙。有这些东西,人就觉得做诚实人特别难;如果没有这些东西,你就觉得做诚实人容易。做诚实人最大的拦阻就是人的阴险、人的诡诈、人的恶毒还有人的卑鄙存心。”(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做诚实人应该与人敞开亮相》)“做一个老老实实的人,不要耍滑头,不要做诡诈人(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们做诚实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过犯会给人带入地狱》)

做诚实人真幸福095-ZB-WCMG-2-1-615.jpg

神审判的话语句句都扎在我的心上,神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喜欢老老实实的人,而我在临到事时不能接受神的鉴察,做不到诚实守信,甚至为了利益玩诡诈耍手段,搞折中的做法。明知道在好花里插断了的花,以次充好是欺骗顾客的做法,可我还为自己开脱,认为不是自己亲手卖给他的,我就可以推卸责任,看到自己正是神话语揭示的更阴险诡诈的人。我就是受“无商不奸”“有钱能使鬼推磨”等错误生存法则支配,一心追求钱财,只注重自己的利益得失,不管自身的生活条件有多好,对钱的欲望总也满足不了,看到有多赚钱的机会,我就没有了做人的底线,在利益面前还是不能以实行真理为重,心中没有神的地位。其实头天晚上插那束花时,我心里就有不安,良心也受到谴责,但我没有停止自己的欺骗行为;第二天顾客来拿花时,神还给了我做诚实人的机会,但我受撒但的生存法则支配,被金钱蒙蔽了心窍,一错再错,任罪蔓延,结果遭到顾客的投诉,真是自食其果!想到以前,当我能实行一点诚实人方面的真理就沾沾自喜,觉得自己是个诚实人了,其实那是因为顾客买的花少,赚的钱不多,今天这个顾客买的花多,我赚的钱就多,在面对大的利益诱惑时就把我的真实身量显明了,看到我离诚实人的标准差得很远,还是个诡诈人啊。在经历中我看到神的确是察看人心肺腑的神啊!今天我卖花的不地道手法露馅了,这是神的爱临到了我,神就是借着这样的失败让我反省自己的所做所行,向神有真实的悔改。神摆设这样的环境就是为了洁净、变化我诡诈贪婪的本性,我得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在这件事上勇于承担责任,不能再耍诡诈做坑人害己的事了。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对丈夫说:“你告诉他,我们全款退回,九十九枝花就当送给他了!”丈夫也答应了,并转达了我的意思。没想到的当我们这样做时,对方也不那么计较了,还连声对我丈夫说下次还照顾我们的生意。经历了这件在人看是丢人失财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是好事,是神的爱和祝福临到了我,如果不借着这样的环境显明,我不可能对自己有更深的认识,更不可能有实行真理做诚实人的决心,神在一点点地带领我做人做事啊!而且借着这次的经历,我体会到按神的要求做诚实人得到的是心灵的平安踏实,这是多少金钱都换不来的。我尝到了做诚实人的甜头,更愿意在以后的生活中,无论是大事小事都按着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

胜过诱惑,做诚实人真幸福

一天晚上,一个顾客到我店里要求扎婚车,当时只有员工在店里,她便打电话让我过去帮忙。我一进门,员工就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小声对我说:“这个顾客很大方,他要到远处迎亲,车上扎一个心形花盘,我跟他说好了三百八十元,你把花插稀一点,咱就能多挣钱了。”我听后就知道这个顾客是个外行,什么也不懂,其实我们帮他在店里扎好花,他自己就能定到车上去,还能少花钱,而且如果按他光插一个心形花盘来算,那也不需三百八十元,这明显是被店员骗了,多收了他一百多元钱。我想到以往自己在做诚实人上失败过多次,今天这事临到有神的许可,神在看我到底是喜爱真理做诚实人,还是为了满足自己多挣钱的贪心欲望继续耍诡诈,现在是该我表态的时候了,神要的就是我的见证。之后,我默默地向神祷告,立下心志一定按神的话实行,一是一,二是二,顾客给了多少钱就插多少花,不再搞欺骗挣那些昧良心的钱。

于是,我便对员工说:“不管他出多少钱,咱按花朵的枝数跟他算钱就行了。”员工不解地说:“为什么呀?我都跟他说好了,你可以这样给他插,这样咱还能多挣钱。”我坚持说:“他是外行不太懂,可我知道这样做是在欺骗人,以前我也是这样做,但现在这欺骗人的事我不干了。”员工见我动了真格就连忙转口说:“好!好!听你的!”之后,我就按着顾客所付的价钱给他插了相应的鲜花,车顶上的小花也都帮他扎好了,并耐心地教他怎样定到车上去。顾客看到我这样为他着想感到很满意,连声说:“这样好!”看到他高兴地离去,我心里体会更多的是踏实和平安。

经历后的感悟

做诚实人真幸福122-ZB-WCMG-2-2-615.jpg

这时,员工过来对我说:“老板你真好,能够实事求是,对人讲良心。我还以为欺骗客户多赚钱,你就会夸我会做生意了,谁知你不但不夸奖我,还不赞成我这样的做法。”我说:“今天我能这样做不是我好,是神的话语带领我行出来的。以往我就认为不管用啥方式,能挣到钱这是真本事,但信神后我才知道为了利益欺骗客户是神所厌憎的,神喜欢我们做诚实人,实实在在做事,这样的人才蒙神的祝福。现在我真实体会到,一是一,二是二地本分做事,钱是少赚了,但良心得平安、踏实,这才是最幸福的事。”员工一直在认真地听我讲述,她羡慕地点点头说:“是啊,你信的神真好!”听了员工的话我很开心,想不到实行做诚实人连外邦人都服气。

回顾自己信神这几年的经历,我真实地感受到了神对我的拯救,没有神的审判刑罚,我永远都认识不到自己被“无商不奸”“有钱能使鬼推磨”的撒但毒素捆绑得结结实实,以至于美丑不分、正反不辨,把会欺骗人、耍手段看为聪明,把老老实实做生意看为是傻瓜行为,被撒但败坏得失去了良心理智,没有了多少人的样式。现在虽然我里面的败坏还没得到完全的洁净,但神作的审判工作给我指明了人生方向,要想达到蒙神拯救得先实行做诚实人,也就是只有做诚实人才能走上光明的人生正道。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