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名护士,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父母把在家乡开诊所的罗杰介绍给我,因着两地相隔,我俩素未谋面,也并不认识。但母亲对我说罗杰医术高明,人品也不错……这在我心里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随后我又收到了罗杰的一封求婚信,信中他向我承诺:“我将来一定会好好地照顾你,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看到罗杰的信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真诚,和对婚姻许下的誓言,我的心被打动了,想到如果能和他一起组建家庭,我向往的幸福生活就能实现了。之后,我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外地的工作,回到老家与罗杰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丈夫兑现了他的承诺,和我一起经营诊所的生意,共同承担家务。刚学着持家的我,对做饭和一些家务事都不会,丈夫都会耐心地教我。诊所的生意我们俩共同经营:丈夫负责给人看病问诊、开处方;我负责给病人配药、输液,彼此配合得还比较默契。周围人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都说我找了个模范丈夫,真有福气!我心里也乐开了花,认定自己憧憬的幸福生活终于实现了,心里很知足。

可好景不长,丈夫经常随从朋友出去喝酒、打牌,出入各种娱乐场所,也顾不上诊所的生意,看病问诊就都落到我一个人身上。我劝丈夫留在诊所里帮忙打理生意,丈夫不听我的劝告,仍然我行我素,成天不着家,有时一连几天都夜不归宿。我一个女人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忙生意,累得快喘不过气来……

一天晚上,丈夫9点多钟还没有回来,我忙完生意后,给孩子喂奶时,发现孩子患上了“鹅口疮”,慌乱不安的我急忙给丈夫打电话,没想到丈夫接到电话后敷衍几句就挂断了。我看着孩子又哭又闹,很担心孩子会出事,又给丈夫打电话,谁知电话关机,我只好独自给哭闹不安的孩子上药,可我一个人根本就应对不来,我心里恨丈夫竟然变得如此无情,只顾自己玩得快活,连孩子生病都不管,没有一点责任心,于是,我一气之下把门反锁了。凌晨3点多钟,醉酒熏天的丈夫砸开了家门,不等我开口,他怒目圆睁,手指到我鼻子尖上,劈头盖脸一顿臭骂:“摊上你,老子算是倒霉透了!就是你一个电话打来,害得老子连本带利输了个精光,都是你这个‘扫把星’害的……”“孩子病成那样,你都不担心,打牌输了钱回来怪我?还讲不讲理了。”我感到委屈,不服地大声说。没想到丈夫一拳重重地打在我头上,顿时我眼冒金星,一阵闷痛,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大声吼道:“你给我滚回娘家去……”看到丈夫竟会这样对自己,伤心、委屈的泪水一涌而出,胸口一阵扎心般的难受,我恨不得立时抱着孩子离开他,可想到真要离婚,孩子将要面临父母分离的苦境,我的心软了,本打算踏出家门的双脚一下子无力了……这一夜,我彻夜未眠。从那之后,我和丈夫的关系更加恶劣,丈夫在家里时不时就说些伤害我的话,还在外面有了女人。面对这段苦涩的婚姻,我度日如年,后来整夜睡不着觉,还患上了失眠症。

一次弟弟来家里探望我,吃饭时,丈夫看我炒的菜不合他的口味,就把菜盘子摔在地上。弟弟看不过去说了一句,丈夫就当面大发脾气,要赶我和弟弟走,看到这样的场面,我心如刀绞:一直以来,我把自己一生的幸福都寄托在丈夫身上,没想到自己为这个家的付出,最终得到的是这样的结果。羞辱、恼怒撕扯着我的心,我几乎快要崩溃了,实在无法忍受下去,痛苦不堪的我含着眼泪抱着孩子回了娘家。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丈夫对我的承诺和打骂的场面就会在我的脑海里交替着出现,尤其是丈夫将我逐出家门的那一幕更是刺痛着我的心,这些挥之不去的阴影像幽灵一样缠绕着我,折磨得我彻夜难眠,吃不下睡不着,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瘦了10多斤。想到丈夫对我和孩子不闻不问,我感到心灰意冷,实在无法承受这种沉重的打击,完全失去了生活的勇气,我一次性服下了半瓶安眠药,结果药效过期,昏睡了十几个小时后就醒了过来。事后丈夫并没有丝毫的亏欠之意,还嫌弃我是个病人,让我净身出户,此时我彻底绝望了,不禁仰天长叹:老天爷呀!救救我吧……

几天后,二婶来探望正在娘家养病的我,看到我整天愁眉苦脸,打不起精神,就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了我,还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看了我话相信能成就的有福了,我必不亏待于你,让你所相信的在你身上得到成全,这是我的祝福临到了你。我的话语击中每个人里面的隐藏的秘密,人人都有致命伤,我就是医治你们致命伤的良医,只管到我面前来,为啥我说以后没有忧伤、没有眼泪?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读完神的话,二婶对我说:“丹丹,这就是造物主的亲口发声啊!神的话能解决我们的一切困惑、难处,只要咱们相信神的话,愿意信靠神,我们所临到的忧愁烦恼都会迎刃而解。”听了这话,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心里很得安慰。二婶继续说:“看到你现在的处境,就想起了以往的我,那时候你二叔整天打牌赌博,不管家里的事,我每次好话说尽,他都听不进去,还跟我吵架,为了家庭和睦,我只能在心里怄气,满肚子的委屈无处诉说。在我愁苦无助时,朋友把神的福音传给了我,通过读神的话我才知道,我们所遭受的一切痛苦都是因着撒但的苦害。撒但用各种邪恶潮流引诱、败坏我们,让人追求肉体的吃喝玩乐,尽情地放纵自己的肉体情欲,你二叔也是受社会上的邪恶风气影响,才染上赌博不顾家的。通过读神的话,我对撒但败坏人的手段方式有了认识,也看到神对我的拯救,让我能识破撒但的各种诡计,不活在怨恨痛苦中了。”听着二婶倾诉她的经历,又看到以往愁眉不展的她,现在变得如此释怀,精神面貌完全换了样,我觉得神的话真是太有能力了!想到自己被丈夫抛弃,又饱受病痛的折磨,身处绝境,而这位神却能给人医治身心的伤痛,我又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于是,我欣然地接受了神的国度福音。

原来,这才是幸福

之后的日子里,我开始如饥似渴地读神的话,听神话语诗歌,我的心完全被神的话占有,因着生活中多了神话语的带领,那些烦心事不知不觉抛在了脑后,一个多月过去了,一直困扰我的失眠症竟奇迹般的好了。我还在教会里结识了很多素不相识的弟兄姊妹,初次见面就有种亲如一家人的感觉,每当我遇到难处发愁时,弟兄姊妹都真诚地给我交通神的心意,分享她们的经历,让我心里很受感动,觉得这种生活是我盼望已久的,要是能早点来到神面前该多好啊!此刻,我像失散多年的孩子回到了父母身边一样,心里感到快乐无比。

过了一段时间,丈夫托人将一张缺席的离婚判决书递给我,接到离婚判决书的那一刻,我只感觉一股怒火在我心里升腾起来,恨不得冲到丈夫面前跟他理论一番,我为了这个家付出这么多,为什么要如此待我?愤懑与怨恨像无形的绳索,紧紧地勒住我,使我精神受压,晚上再次彻夜难眠,我只有来到神面前不住地呼求祷告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人被撒但败坏后,接受的都是撒但灌输的错谬思想观点与生存法则,人也随之变得越来越败坏堕落,失去了原有的良心、理智。丈夫因受“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的观点影响,沉迷于吃喝玩乐中,自私卑鄙地活着,对工作不上心,对孩子也不关心,连夫妻之间的感情都没有了,变得越来越冷漠、颓废。而我却盲目地崇尚完美的婚姻,相信“爱情至上”“爱情无价”,甚至把这些爱情宣言当成自己追求幸福人生的唯一目标,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哪怕受尽了苦难,也要竭尽全力地维持着,宁愿受撒但的玩弄、践踏,也不甘心放弃这段破裂的婚姻,它像一张无形的网控制着我的身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伤痛,最后选择了服药自杀。这一切不都是受撒但生存观点所愚弄导致的吗?因我不明白真理,看不透这些撒但败坏人、苦害人的方式手段,才会沦为邪恶潮流的殉葬品。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我识破了撒但的诡计,不再受它的愚弄,从心里渐渐地放下了对丈夫的怨恨。

不久,我从熟人那里得知前夫婚后并不幸福,他现在的妻子肆意挥霍钱财,还经常和他吵架闹离婚,不到四十岁的他,两鬓的头发都已斑白,每天只能借酒消愁。看到前夫凭着撒但毒素活着,只是享受一时的罪中之乐,得到的却是无尽的痛苦,而如今的我虽然经历了一段失败的婚姻,却有幸来到了神的面前,得到了神的眷顾保守,此时我的心里对神充满感恩,由衷地感谢神对我的拯救!

后来,为了还报神的爱,我投入到了传福音的行列中。回到老家,家乡的人见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变得开朗了,他们好奇地问我说:“几年不见,看到你现在红光满面的,比以前年轻多了,简直像换了个人似的,你是怎么改变的……”我笑了笑,向他们见证了神的作工以及我的亲身经历,他们都很高兴地接受了福音。

这一路走来,是神的话语改变了我,使我心灵里得到了从未有过的释放自由,在神家里我找到了真正的幸福生活,感谢神,一切荣耀归给神!

—— 晋励

相关推荐:幸福生活从“唠嗑”开始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