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牧师长老常跟我们讲,圣经里的话都是神的话,都是神所默示的。如经上记载:“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提后3:16)所以,我们就一直认为圣经里都是神的话。可是今天我和齐姊妹在一起查经时,却有些不同的发现。

圣经,查经

通过查看几处经文,齐姊妹说圣经里不光有神的话,还有人的话,蛇的话,撒但的话,驴的话。然后她就找出下面几节经文。

创世记三章一节:“蛇对女人说:‘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这是蛇对夏娃说的话。

约伯记二章二节:“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这是撒但对神说的话。

民数记二十二章三十节:“驴对巴兰说:‘我不是你从小时直到今日所骑的驴吗?我素常向你这样行过吗?’”这是驴对它主人说的话。

看了这几节经文,我心里就犯嘀咕了:是啊,这些话都是撒但的话、蛇的话,驴的话,可不是神的话啊!那保罗咋说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呢,牧师长老还说圣经都是神的话呢?正当我迷思不解时,齐姊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跟我分享了她的一点认识。

齐姊妹说:“其实,我们在圣经里并没看到神说过圣经里都是神的话,圣灵也没这么见证过,这些话都是保罗自己的意思,不代表神的意思。而牧师长老说圣经里都是神的话,也是根据保罗的话产生的,不是根据神的话。我们信神凡事得根据神的话看事啊!”我赞同地点了点头。

然后齐姊妹又说道:“我们现在看到圣经里的话不全是神的话,那圣经里到底哪些话才是神的话呢,我想我们也有必要弄清楚。”于是我们又探讨起来。

齐姊妹接着说:“圣经里耶和华神说的话,耶和华神指示摩西说的话,还有让先知传达的神的话,还有主耶稣说的话,以及启示录神启示约翰的预言,这些才是神的说话。除此以外,那些人的传记、使徒的书信都是人的话,只代表个人的经历与认识,并不代表神的话,更不能说成是神的话。

我们再来看看凡是神启示先知的话,先知在说话之前,为了将神传达给他的话和自己的话区分开,会按神的意思在前面加上‘耶和华这样说’‘耶和华如此说’。如:出埃及记十六章二十三节:‘摩西对他们说:“耶和华这样说……”’以西结书五章八节:‘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还有耶利米书七章二十节:‘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等等。这些是不是都是事实啊,相信我们应该都能领受吧!”我点头说道:“是事实,能领受。”

感谢主,通过今天和齐姊妹在一起查经,让我得了这些收获。不知道主内其他弟兄姊妹是否也明白这点了呢?

—— Kally

相关推荐:基督徒日记|圣经的作者是神还是人??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