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道,自習近平上台後,中共當局不斷加劇打壓、迫害宗教自由,大量的基督徒遭到中共的抓捕、殘害,一些基督徒也因此被迫流亡到海外,而迫害並沒有因此而停止。據了解,當局目前全面開展摸排行動,對逃亡在外的基督徒進行調查,並利用各種方式企圖將其強行引渡回國。

抓捕基督徒

日前,大陸有消息稱,2018年6月1日下午四點,河北省唐山市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劉愛珍(化名)、陳忠明(化名)夫妻在家裡,突然來了一名自稱志願者的男子,對陳忠明夫妻說:「我是一個志願者,是幫著找人的,你兒子在韓國,他的真名是不是叫陳某?」對於突然登門的陌生男子,夫妻二人不解該男子為何對他們的兒子的情況如此了解。

該男子繼續說:「如果你想找兒子,我可以幫你們找,一般出國的人都是全家信全能神,你們是不是也都信?我也信過,我妻子也是信的,2012年到韓國了,現在才被找回來。韓國全能神教會有800人,那邊有我們的人,可以把他們內部的信息傳過來。之前我還帶著人到韓國遊行示威。你們要是找的話,可以給我打電話,早五點至晚八點我都會隨時接聽。」

陳忠明問:「你有證件嗎?」陌生男子說:「上月26日(2018年5月)我辭職了,沒有工作證。」該男子的身分與說法令陳忠明夫婦感到疑惑。後經了解,此人姓楊,53歲,是中國「610辦公室」河北省反邪教協會人員。

有分析認為,當局此舉真是費盡心思,在摸排掌握了基督徒的信息後,以暗訪形式對其家人進行誘騙、蠱惑,一旦目的達成,這些基督徒家人極有可能被當局利用,成為威脅基督徒回國的工具。

據了解,中共此前就利誘、脅迫逃亡海外基督徒的國內親屬,煽動、強迫他們到韓國等民主國家攪擾全能神教會,並差派特務到韓國以示威抗議、召開新聞發布會等手段製造輿論,抹黑、攻擊全能神教會,強行干預、阻止民主國家批准逃亡基督徒的政治庇護申請。

消息來源:保護人權與宗教自由協會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