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苦时遇见真神

2007年,因家庭生活所迫我来到韩国打工。枯燥的生活,再加上丈夫经常隔三岔五跟异性朋友喝酒,我们俩因此天天吵架,我感到身心疲惫,活得很痛苦。2014年9月的一天,一位姊妹给我见证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过读神的话语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我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

后来,我把自己所明白的都讲给丈夫听,丈夫惊讶地说:“哎呀,媳妇儿,你去的教会很不一般哪!没想到你才去几次,比我信主十几年懂的都多。”后来,我请姊妹到家里给丈夫见证神的末世作工,当姊妹谈到全能神的名时,丈夫当时虽然没说什么,但姊妹走后他的反应特别大,随后一场属灵争战开始了……

基督徒的属灵争战:真理与谣言她是如何面对的

第一场:网上谣言 我用事实回击

丈夫指着电脑说:“你看,这是全能神教会的负面消息,你不要信了。”

我说:“中国网站上的报道不能信,黑白颠倒的事太多了,我才不信网上的说辞!”

丈夫生气地说:“你看,宗教界也不认可全能神教会,叫你不要信就别信了!”

我有点动摇,心想:“如果真如网上说的那样,那我还要不要继续考察呢?可是,万一主真的回来了把我落下怎么办?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不行,我得亲自去考察一下全能神教会。”

后来,我带了两个朋友一起去了全能神教会。到了教会,我看见弟兄姊妹个个端庄正派,聚会时他们交通了各自归向神的经历和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我听着特别真实,也深受感动。接着弟兄姊妹还给我们播放全能神教会的各类电影视频,这些电影视频都是在见证神的作工,告诉我们怎么追求认识神、追求性情变化,活出真正人的样式荣耀神,传递的都是正面事物,根本不像网上谣言所说的那样。如果真像网上谣言传的那样,全能神教会还能把福音传到各个国家吗?还能吸引那么多人来考察吗?通过去教会考察,我心里的顾虑放下了,决定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丈夫看我坚持要信,立马就把我去全能神教会的事告诉牧师,紧接着下一场属灵争战又开始了……

第二场:牧师和传道士搅扰 神带领我站立

一天,牧师和原教会的一位姊妹来我家,牧师拿出一张大纸让我看,我一看上面写了很多家庭教会的名字,包括全能神教会。

牧师说:“姊妹,你知道吗,这些都是中共严厉打击的教会,都被定为异端,特别是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政府重点打击的教会,而且各宗各派也都不承认全能神教会,你圣经读得少,身量也小,怎么不告诉我们一声就接触全能神教会了呢?”

我说:“中共本身就是抵挡神的,它根本不承认神的存在,天主教、基督教都被它定罪,我们怎么能根据中共的观点来判断一个教会的好坏呢?全能神是不是主耶稣的再来,也不能根据各宗各派是否接受来衡量,各宗各派的牧师长老虽然熟读圣经,但不代表他们是认识神的人,就像主耶稣当初来作工时,不就是被文士、祭司长和法利赛人钉在十字架上吗?”

牧师当时没再跟我辩驳,但过后三天两头就来我家或者打电话搅扰我,我心里不免有些动摇,加上牧师一直劝我,自己也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一个星期都没去全能神教会。后来我想起经上说:“因为人子在他降临的日子,好像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路17:24-25)全能神的显现作工遭到中共政府和宗教界的定罪,这正好应验了“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这节经文,牧师根据中共政府和宗教界的定罪就否认全能神的作工,这是错误的,我可不能盲目就听信牧师的话。于是,我继续去全能神教会聚会。

丈夫知道我去全能神教会后,又把一个传道士带到家里劝我。

传道士说:“听说你信全能神了?你圣经懂得少,身量小,我们这么来劝你,也是为了你好,全能神的作工已经超出圣经了,离开圣经就是异端,你还是先把圣经学熟练吧。”

我说:“当初主耶稣来作工也没根据旧约圣经,按你们的说法,那主耶稣的作工不就被定罪了吗?”

传道士:“那你怎么就确定全能神是主耶稣的再来呢?”

我说:“圣经上说:‘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犹太人最后为什么信了主耶稣,就是因为他们听了主耶稣的道,认识这是神的声音,才跟随主耶稣的。我也是通过读了很多全能神的话语,看到全能神发表的话语就是真理,能给我指出了脱罪的路途,使我知道怎样追求才能达到蒙拯救,我才认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的。你们没看过全能神的话语,没寻求考察过全能神的作工,怎么能随意下断案呢?”

传道士气急败坏地说:“想不到你信全能神才几天,就反驳我了,那好,既然你这么坚持要信全能神,我也不说什么了,不过以后不准来我们教会偷羊……”

我说:“羊是神的,神的羊听神的声音,神如果拣选哪个人,任何人都拦阻不了!”传道士最后没话反驳,悻悻地离开了。

看到传道士那么生气,我感到有些意外,就因为我信全能神,他有必要生那么大的气吗?我不禁反思:这些牧师、传道士真的是为我好吗?如果他们真的对弟兄姊妹生命负责任,作为教会的首领,听到主来的消息,应该带领弟兄姊妹寻求考察才对啊!可他们听到主来的消息,却是一种敌视的态度,而且他们还随从网上中共编造的谣言,在教堂里肆意论断神的作工,拦阻弟兄姊妹考察真道,这哪有一点敬畏神的心呢?我想到当初主耶稣来作工时,那些法利赛人、祭司长、文士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饭碗也是千方百计拦阻信徒跟随主耶稣,就如主耶稣说的:“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太23:13)这些牧师、传道士听到主回来的消息一点寻求考察的心都没有,还不许我传福音给弟兄姊妹,这不正是跟当初法利赛人的做法是一样的吗?想到这些,我对牧师、传道士的存心有了一些分辨,更加激发我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的心。

后来,传道士见没说服我,就开始在我丈夫面前挑拨我俩的关系,让丈夫管住我,牧师也经常到家里搅扰我。那段时间,丈夫因听信牧师、传道人的话,天天和我闹,我的生活被他们搅得一团糟,心里压力很大,也很烦躁。属灵争战还在继续上演着……

第三场:丈夫以离婚相威胁 我甚是软弱

一天,丈夫生气地对我说:“你要家还是要信全能神,你如果坚持信下去,咱们就离婚!”

我心想:“孩子还小,我还不能出去挣钱,如果丈夫和我离婚,我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呢?信全能神怎么这么难啊?如果因信神和丈夫一直争吵下去,以后这日子可怎么过下去啊?”想到这些,我不由得有些软弱。

丈夫见状信誓旦旦地说:“只要你不信全能神,我戒烟、戒酒,绝对听你的话,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我心想:“以前我怎么劝丈夫,他都没把烟酒戒掉,如果他肯戒掉,这不是好事吗,而且牧师不会再来搅扰,丈夫也不会和我吵架了。可是,如果因为这些我就放弃信全能神,这不就太没良心了吗?……”一番争战后,我想了个折中的办法,决定暂时不去全能神教会了,以后看情况再说。

丈夫看我不去全能神教会了,就拉着我到宗派的各个教堂聚会,可每到一处教堂,听着牧师讲的老生常谈的道,我不由得怀念在全能神教会聚会的情景,那时每天都能得些新亮光,灵里也很有享受。

消极软弱 神爱引领

后来每次去教堂,我的头就疼得厉害,我心里意识到这是神在提醒我,让我离开教堂向神回转。可一想到丈夫、牧师、传道士对我不停地搅扰,我就没信心做决定,总是安慰自己再等等看。

期间,全能神教会的姊妹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问我怎么没去教会,我就找借口说忙,还欺骗姊妹说自己搬家了,离教会太远不能去了。慢慢地,我的心离神越来越远,开始随从社会潮流,活在吃喝玩乐中,常常感到一种莫名的失落和空虚,一点也快乐不起来。再加上丈夫之前承诺戒烟戒酒也成了空话,我感觉自己被骗了一样,心里萌发了重新回全能神教会的想法,但心里还是担心丈夫会和我离婚。思来想去,我决定先不去教会,自己避开丈夫在家读全能神的话语。

一天,我突然接到一好友的亲戚打来的电话,说朋友和别人发生了一些利益冲突,过后被对方害死了。听到这一消息,我很吃惊:前几天我们还见面呢,怎么突然就死了呢?那段时间一想到这事,我心里就感到一阵害怕,觉得这个世界好黑暗,不知哪天不小心得罪谁了,就带来杀身之祸。后来,我看到全能神的话说:“在地,各种各样的邪灵无时不在寻找可安息之地,无时无刻不在寻找可吞吃之人的尸首。我民!必在我的看顾保守之下,切不可放荡!切不可妄为!应在我家中献上你的忠心,只有忠心才可回击魔鬼的诡计……”神的话提醒了我,若没有神的看顾保守,我们随时随地都会被撒但吞吃,只有神才是我们真实的依靠!我回顾自己这段时间的光景,活在肉体安逸中,心离神越来越远,但神没放弃对我的拯救,借着姊妹一次次给我打电话,又借着朋友被害这事来提醒我,让我回到神的身边。想到这些,我感受到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心里感到自责和愧疚,于是,我决定回到全能神教会,不能再受丈夫的辖制了。

明白真理 重拾信心

回到教会后,弟兄姊妹热情地接待了我,问我这段时间是怎么经历的,我心里十分感动,于是便敞开心把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向弟兄姊妹说了,他们给我读了神的话:“神作工作,神看顾一个人,鉴察一个人,撒但就尾随其后;神看中谁,它也去看,它也尾随其后;神想得着这个人,它就极力地阻挠,用各种邪恶的方式试探、搅扰、摧毁神作的工作,达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么?它不想让神得着任何人,它想得着神要得着的人,让它占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来敬拜它,与它一同行恶,这是不是撒但的险恶用心哪?

姊妹交通说:“神要把我们从撒但的权下拯救出来,撒但就尾随其后竭力搅扰、拦阻,外表看是你丈夫、牧师他们在拦阻你信神,其实背后是一场属灵争战。撒但知道我们刚接受神的作工,真理明白的不多,对神也没有真实的认识和信心,就利用身边的人搅扰我们,想让我们远离神,回到它的权下被它践踏,失去蒙拯救的机会,这是撒但的诡计和险恶用心呀!如果我们识不破,就很容易中撒但的诡计。”

姊妹接着又读了一段神的话:“在经历试炼的同时,不管人软弱也好或者里面消极也好,对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对实行的路不太透亮,这都正常,但总的来说你得对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约伯一样不否认神。约伯虽然软弱咒诅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认人生下来所有的东西都是耶和华赐给的,夺去这一切的也是耶和华,无论怎么试炼,他都是这么认为。在你的经历中,不管在神的话上受到什么熬炼,总的来说神是要人的信心,他这样作,成全的就是人的信心……当约伯达到这个地步的时候,神向他显现、向他说话了。就是说,你在信心之中才能看见神,你有信心神就成全你,你如果没信心,神也没法成全你。

姊妹继续交通:“临到我们身上的各种试探,都是神许可的,也是神对我们的试炼,神借着这样的环境来成全我们的信心。就像约伯临到撒但的试探,虽然受了很多的痛苦,但约伯以他对神的忠心和信心,为神站住见证,让撒但蒙羞,最后得着了神更大的祝福。神希望我们都能像约伯一样在撒但面前为神站住见证,我们胜过撒但试探后,才能看到神的智慧全能,对神更加有信心。”

听了全能神的话语和姊妹的交通,我感受到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看到自己的身量太小,对神没有一点真实的信心,不认识神的全能主宰,更不明白神许可撒但试探临到的意义是什么。于是,我立定心志:不管撒但怎么利用周围的人事物来搅扰我,我也要持守住对神的忠心与顺服,为神站住见证。

站住见证 看到神作为

丈夫知道我又去全能神教会了,威胁我说:“我最后问你一次,你是要这个家,还是坚持信全能神?如果你再信全能神,咱俩就离婚!”再一次听到丈夫说这样的话,我还是有些软弱,就赶紧跟神祷告:“神啊!我想跟随你,不想向丈夫妥协,愿你带领我渡过这个难关。”后来,我看见一段神的话:“信心就是一根独木桥,贪生怕死难通过,豁出性命能踏实通行。人有胆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们越过信心的桥梁进入神里面。”是啊!撒但又一次借着丈夫威胁我,就是想以此来打击我跟随神的信心,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没信心了,我是神造的,理应敬拜神,不能因为丈夫说一句话就选择背叛神。况且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手中主宰,丈夫会不会跟我离婚都由神说了算,就算是离婚我也要信神,跟随神走到底。

于是,我认真地对丈夫说:“以前咱俩吵架时,我总觉得都是你的错,真想和你离婚,自从接受了全能神末世作工,神的话语使我认识到自己身上也有许多不对的地方,我也一直努力按着神的话语实行,我现在很少跟你吵架了,也很少对孩子发脾气了,我看到全能神的话就是真理,真能变化我,我不能背叛神,如果你实在要离婚那就离吧!”

丈夫吞吞吐吐地说:“这个……你确实变了,我也看出来了。哎呀,其实我也没想和你离婚,那是吓唬你呢,你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我还能说什么,以后我不管你信神就是了。”听了丈夫的话,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感谢神!是神的话引领我胜过了撒但的试探。

从那以后,丈夫再也不拦阻我信神了,有时我聚会回来晚了,丈夫还主动把饭做好。牧师、传道士也不来搅扰我了。我开始正常聚会,和弟兄姊妹一起尽本分,明白的真理也越来越多,心里特别释放自由。感谢神,一切荣耀归给神!

—— 解脱

延伸阅读:

【属灵争战】家人与信仰冲突时,她是如何经历的

 信心的见证:丈夫逼迫我信神,原来背后有神的美意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