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才能迎接到主来,这是信神的大事。在这末了的时代,信神能否进天国最关键就是能否迎接到主的再来,赴上羔羊婚娶的筵席。为了能够迎接到主的再来,我们常常儆醒等候,但我们知道该怎样儆醒等候才能迎接到主吗?相信下面三条能指给你路途。

一、不凭观念想象 得有敬畏神的心

在儆醒等候主来的事上,我们千万不能凭自己的观念想象来对待,得有一颗敬畏神的心。当初那些法利赛人在等待弥赛亚降临的事上,就是没有敬畏神的心,活在他们的观念想象里。他们的突出表现就是按自己的想象解释弥赛亚降临的预言,根据经文字面意思认为神来的时候名字就叫“弥赛亚”,出生在皇宫贵族,来做犹太人的王,而当主降临的时候,名字却叫“耶稣”,出生在普通的木匠家庭,法利赛人就论断这绝不是他们盼望的弥赛亚。另外,他们凭观念想象认为主来会向他们显现,在圣殿里作工,不应该在那些妓女、税吏、渔夫等下层人中间讲道作工。法利赛人就是活在他们的观念想象里,一边在等待弥赛亚的降临,一边却在抵挡定罪着弥赛亚。他们一味坚持自己的观念想象,盲目定罪神的到来,最后还勾结罗马政府把主活活钉在了十字架上,严重触犯了神的性情。所以,我们在迎接等候主来的事上千万不能步法利赛人的后尘,不能用自己的观念想象论断神来时是这样的或是那样的,因为主的显现作工何其智慧难测,我们永远看不透其中的奥秘。就如耶和华神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55:8-9)

二、主动寻求、考察真道

主耶稣说:“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从主的话中我们可以得知主的意思是说,只要外面有人喊新郎来了,我们就应该主动出去寻求考察,这样的表现才是真正的“儆醒等候”。但有些人认为只要守住主的名,常常祷告读经,再勤作主工就行了,就是在儆醒等候了。但其实这是在盲目地干等,是被动地等着主来的表现,没有积极主动寻求的心,那当有人传主回来的消息,我们抱着这种心态,也就不会去主动寻求考察了,那结果就很容易失去迎接到主来的机会。所以说,只有做一个聪明童女,听到外面有人喊新郎来了,就应该主动去寻求、考察,这样实行才合主的心意。就像那些迎接到弥赛亚降临的彼得、约翰、拿但业等人,也是通过寻求、考察,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才迎接到主来的。像门徒彼得听见他弟兄安得烈说:“我们遇见弥赛亚了。”(约1:41)彼得就能跟着安得烈去见主耶稣,最终跟随了主耶稣,得到了主的救恩。所以若当有人见证主再来说话作工时,我们主动寻求考察显得至关重要。

怎样儆醒等候才能迎接到主

三、注重听神的声音

启示录多处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主耶稣也明确地告诉我们:“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16:12-13)从神的话中我们可以确定,神再来还要发声说话,那作为聪明童女,注重听神的声音尤为重要。正如主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我们通过揣摩考察神的说话,就能听到圣灵向众教会说的话,这就是神的羊听神的声音,所以迎接主来得注重听神的发声说话,如果不注重留心听神的说话,主来了我们也不认识。

恩典时代跟随主的门徒,都是因听到了主的说话、讲道,获得圣灵的开启光照,感觉主的说话满了权柄、能力,有真理,就是神在说话发声,从而认出主耶稣就是弥赛亚的降临,跟随了主。就像拿但业就是通过听主的说话,认出了主耶稣就是弥赛亚,就是神。正如经上记着说:“拿但业对耶稣说:‘你从哪知道我呢?’耶稣回答说:‘腓力还没有招呼你,你在无花果树底下,我就看见你了。’拿但业说:“拉比,你是神的儿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约1:48-49)而那些法利赛人、文士因不注重寻求听主的声音,还处处抵挡定罪主,最后注定与神的救恩无关无份。

所以,“儆醒等候”就是我们得有一颗敬畏神的心,别凭观念想象定规神的作工,只要听见有人传主回来的消息就主动寻求考察,并留心听主的声音,这才是聪明的童女,才能迎接到主的再来。

——严瑾

 

延伸阅读:

留心听主声音才能跟上羔羊的脚踪

聪明童女如何听神声音?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