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的圣诞节雪下得很大,我们唱诗班的弟兄姊妹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在全镇的唱诗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圣诞节后的第一次聚会,弟兄姊妹仍意犹未尽地在议论着圣诞节得奖的事。我回想着那一天过节的情景,又唱又跳,场面很是热闹,可节日过后却感到心里空空的,灵里没有一点享受,也摸不着主的同在,还感到身体很疲惫。其他的弟兄姊妹也有一样的感受,我想不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这时王珂姊妹忽然说:“咱们每年举办圣诞节时,都忙得热火朝天,可当时是挺热闹的,但过后心里却感到疲惫、痛苦,享受不到主同在的喜悦。你们说,我们过圣诞节到底合不合主的心意呢?如果合主的心意灵里怎么没享受呢?节日过后灵里怎么仍是枯干哪!”

王珂姊妹话音刚落,聚会点顿时像是炸开锅似的,许姊妹一脸不屑地说:“瞧你说的这是啥话?过圣诞节咋不合主的心意了?咱们都是主的儿女,咱给主过生日,主肯定高兴!”

胡老姊妹附和着说:“我信主都几十年了,年年都过圣诞节,一年比一年办得热闹,这不都是主的祝福嘛!”

“我们借着过圣诞节纪念为我们钉十字架的主耶稣,这怎么不合主的心意呢?”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说着。

这时一向说话比较谨慎的沈弟兄说:“王姊妹,你说的这个问题我还真没考虑过。咱们信主凡事都要以主的话为依据,如果没有主的话作依据,那肯定就是出于人意的。”一部分弟兄姊妹点头认可,表示赞同沈弟兄说的话。

我听王姊妹的话有道理,也开始思索过圣诞节到底合不合主的心意呢?这时,平时说话比较有见地的杨姊妹发言打断了我的思绪:“如果是出于人意的,那不就成了人的教导,人的遗传了吗?那我们这样做就有可能违背主的心意啊!主耶稣曾斥责法利赛人说:‘以赛亚指着你们假冒为善之人所说的预言是不错的。如经上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你们是离弃神的诫命,拘守人的遗传。’(可7:6-8)我们都知道,当初的法利赛人就是在律法以外加了很多古人的遗传,他们把人的吩咐当成律法来守,而废弃了神的诫命,用这些古人的遗传来教导人,还根据这些遗传来抓主耶稣门徒的把柄,说主耶稣的门徒用俗手吃饭,他们这些做法不仅没有得到主耶稣的称许,反而被主定罪为假冒为善的人,敬拜神也是枉然。可见,守这些出于人的教导,不也是在遵守人的遗传吗?应该是不合主心意的。”

圣诞节,聚会

杨姊妹的交通使我眼前一亮:是啊,主耶稣明明斥责法利赛人遵守人的遗传,而废弃神的诫命,这不就是在遵守人的遗传吗?一时间,聚会点哗然,很多人赞同杨姊妹的观点,还说这样交通有亮光,我看见许姊妹张张嘴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来。

这时,我抬头看到宋姊妹一直没有发表观点,就对她说:“宋姊妹,你今天第一次来参加我们的聚会,你也谈谈你的看法吧。”宋姊妹微笑着,看着我们说:“那我也谈谈我的看法,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主耶稣有生日吗?”

“当然有了,谁不知道主耶稣十二月二十五日降生在马槽哩,这还用问吗?”许姊妹得意地抢着说。

“是啊,主不就是十二月二十五日降生的吗?”有的弟兄姊妹附和。

宋姊妹听了之后说:“其实啊,关于这方面,主耶稣作工时就回击了我们的这一观念。我们看马太福音二十二章四十一到四十六节:‘法利赛人聚集的时候,耶稣问他们说:“论到基督,你们的意见如何?他是谁的子孙呢?”他们回答说:“是大卫的子孙。”耶稣说:“这样,大卫被圣灵感动,怎么还称他为主,说:‘主对我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把你仇敌放在你的脚下’?大卫既称他为主,他怎么又是大卫的子孙呢?”他们没有一个人能回答一言。从那日以后,也没有人敢再问他什么。’约翰福音八章五十七至五十八节:‘犹太人说:“你还没有五十岁,岂见过亚伯拉罕呢?”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从主耶稣的话中看到,主耶稣根本不承认他是大卫的子孙,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因为主耶稣的实质是神的灵,他代表神自己,他是从亘古就有的那一位,是造物的主,他是大卫的主,也是亚伯拉罕的神。造物的主怎么会有年龄呢?怎么会有生日呢?而我们人却按照自己的意思,给神定了一个生日,这不是太荒唐了?这不是把主耶稣当成普通人了吗?这是不是在贬低神、亵渎神?”听完宋姊妹的交通,我恍然大悟:是啊,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就是造物的主,神是自有永有的,他怎么会有年龄与生日呢?我也经常看这些经文,怎么没发现这个问题呢?

宋姊妹接着说:“圣经中记载了很多神给人定的节日仪式,如:在旧约时神要求人守安息日,过住棚节、逾越节,新约中主耶稣要求我们掰饼、喝酒、受浸、蒙头、洗脚这些仪式,这些节日和仪式都是神给人制定的,都是有意义的。如:旧约时代的逾越节是为了纪念当时以色列人出埃及,神击杀埃及的长子时,越过了以色列人全家;新约时代的洗脚是为了守住主耶稣升天之前赐给人的命令,让主内的弟兄姊妹都彼此相爱,人守住了就能合神心意,蒙神称许。如果是出于人意的,就与神无关、与真理关,因为出于人意的不仅没有意义,还有很多的偏谬、荒唐之处。就如刚才咱们谈到的过圣诞节这事。弟兄姊妹点点头:“这样一交通事实还真是这样,咱们还真没想到。”

分页阅读: 1 2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