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好人难,说真话难!”一句话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而“不说谎话办不成大事”“话到嘴边留三分”“好人长在嘴上,好马长在腿上”已成了我们行事为人的座右铭,做诚实人逐渐被人遗忘,很多人都在感概这个社会人情的冷漠,人心太诡诈。文章中小基督徒做诚实人的经历和喜乐,让我们看到了久违的纯真,做诚实人真好!请看……

我叫宝爱,今年8岁了。6岁的时候,我跟爸爸妈妈来到韩国生活,在这里爸爸妈妈接受了神的福音,也把我带到了神的面前。从那以后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教会,在教会里我认识了许多哥哥姐姐。我们在一起读神的话,唱诗歌祷告神,可开心了。

有一次,我们在一起看歌舞视频《真心爱神的都是诚实人》。我问比我年龄大的姐姐:“什么是诚实人呀?”姐姐跟我说:“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看看神的话是怎么说的吧。神的话说:‘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读完神的话,姐姐交通说:“做诚实人简单地说,就是对谁都不能说谎话,对神更不可以说谎,有什么就说什么,做事也不能搞欺骗。咱们信神也得做诚实人,这样的人神才喜欢。”听姐姐这么说,我知道了,原来神喜欢诚实不说谎话的人呀!那我以后也要做诚实人,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我做了就是做了,没做就是没做,一定不能说谎。虽然我对神的话有好多都听不懂,不理解,但是从这段神的话中,我听懂了神喜欢诚实的人,我也想做让神喜欢的人……

一天,下课的铃声响起,我飞奔出教室,因为早上上学的时候,我看到靠近草丛的石头上有蜗牛在爬,我最喜欢它们了,我想看看它们还在不在那里。果然,我在石头上找到了它们。哇,好可爱,它们一个个懒洋洋的,在干嘛?在晒太阳吗?……我玩得不亦乐乎。上课的铃声响起,我却忘记去上课了,直到蜗牛们爬回草丛,我才匆匆忙忙赶回教室。当老师问我为什么这么晚回来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老师要是知道我因贪玩耽误了上课,会不会批评我?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我很害怕,于是我低声告诉老师:“我去厕所便便了,所以回来晚了。”老师相信了我的话,让我继续上课。可我的心里却不知道为什么很难受,好像受了很大的责备,比被老师批评、同学嘲笑更难受。

放学后妈妈来接我,看到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问我说:“宝爱,你怎么了?是不是和同学吵架了,还是老师批评你了?”我低下头不说话,心里很纠结:今天我贪玩连上课都忘记了,还跟老师撒了谎,该不该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呢?妈妈知道后会不会生我的气?我还是不要说了,可我的心却痛苦极了,急得我掉下了眼泪。妈妈拉着我的手说:“你是信神的孩子,应该单纯敞开,遇到什么难处说出来妈妈才能帮助你呀!”听妈妈说到神,我突然想起了神的话:“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心里难过了,因为我没听神的话,我撒谎了,没有做诚实人,我得向神悔改,做一个神喜欢的诚实人。于是,我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给了妈妈。

【别样童年】看8岁小基督徒收获做诚实人的喜乐

回家后,妈妈给我读了一段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神为什么喜欢诚实人呢?诚实人最主要是值得信赖。第一,诚实人能与人和睦相处,能做人的知心朋友,他不欺骗你,他说真话,你跟这样的人处事心里亮堂、释放、踏实;第二,诚实人值得信赖,有信用,你托他办事,或他帮你忙,能让你信得过,所以跟诚实人处事,结论是轻松、坦然、舒畅、踏实,有安慰、有享受。只有做诚实人才能做人的知心朋友,才能让人信赖,所以诚实人才是真正人的样式。诡诈人不是真正人的样式,因为诡诈人给人带来的是欺骗、是伤害、是痛苦、是不信任、是厌烦,没法相处,让人恨恶,让人远离,让人弃绝,所以这样的人不是真正人的样式,在人群中他不能给人带来益处,只能带来痛苦,这就是魔鬼,是撒但的样式。”妈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宝爱,你知道神为什么喜欢诚实人,厌憎诡诈人吗?”我摇摇头。妈妈说:“因为诚实人不管临到什么事不会说谎话骗人,他值得别人信赖,和诚实人在一起心里踏实轻松。而诡诈人是凭撒但的败坏性情活着,总是撒谎欺骗人,不是光明正大地做人,不值得别人信赖,人不喜欢,神更不喜欢了。我们出去玩是可以的,但不能忘了上课的时间,老师问的时候还撒谎欺骗老师,这就不对了,这就是违背神的心意撒谎骗人。我们是信神的孩子,应该做一个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的诚实人。你知道吗?神在暗中鉴察着我们,我们能欺骗人,但是欺骗不了神,你心里觉得难过,这就是神的责备,神不喜欢我们说谎,我们不能让神伤心失望呀,你说是不是?”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脸上滚烫滚烫的,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亏心事,我问妈妈:“可什么是诡诈人呢?我不明白。”妈妈告诉我说:“诡诈人就是心里藏着坏心眼,做了坏事不让人知道,还装好人,欺骗善良相信他的人。”我说:“噢,原来诡诈人有坏心眼,做错了事还装好人,这样的人太可怕了,我不要做那样的人。”妈妈说:“你不要做那样的人,那你就得跟神祷告悔改,从今以后不再说谎了,做一个诚实人。”

晚上我就跟神祷告认错:“神哪,我今天因着贪玩耽误上课了,还跟老师说了谎话,我知道神不喜欢说谎话的孩子,求神原谅。我以后不再那样做了,我愿听神的话,做个诚实的孩子。”

第二天,想着昨晚跟神的祷告,我鼓起勇气主动跟老师道歉承认错误。让我没想到的是,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表扬我,说我能承认错误,说出实话,这本身就不容易。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可高兴了。晚上回到家,妈妈跟我说:“老师打来电话把你今天承认错误的事情跟我说了。”听到老师给妈妈打电话了,我心里很紧张,心想:是不是我还有些地方没做好?妈妈看到我的样子笑着说:“老师夸奖你了,说你是个诚实的孩子,能主动找老师承认错误,还让妈妈表扬你。”听妈妈说完,我的心这才放下,同时心里满满的都是快乐,我更加渴望做诚实人。

一天舞蹈课下课后,我满头大汗地跑下楼,心想:赶紧回家喝杯冰水,实在太热了。咦,在楼梯拐角处闪闪发光的是什么?我捡起来一看是一枚五百元的硬币。哇,正好能买一杯沙冰,我舔舔嘴唇,想到沙冰的甜爽,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正在这时,我看到一个姐姐向我这边走过来,边走边低头找着什么,我的心怦怦直跳,这钱一定是姐姐丢的,我要不要把钱还给她呢?可我又想着校门口那甜爽的沙冰……我的手又握紧了这枚硬币。可是我这样做对吗?这不是我的钱,如果我捡到别人的钱不归还,偷偷藏起来花掉,是不是又变成不诚实的孩子了?神说过不诚实的人就是诡诈人,是神所厌憎的人,我不能做神不喜欢的孩子。我在心里对神说:“神啊,我不要做诡诈人,我要做你喜欢的孩子。”祷告后我走过去问:“姐姐你在找什么哪?”姐姐告诉我她的钱丢了,我又问:“姐姐你丢了多少钱?”姐姐说是一枚五百元的硬币。我高兴地把硬币交给了姐姐,说我在楼梯口捡到的。姐姐微笑着接过钱,对我表示感谢,还告诉我她的名字和班级,让我以后找她玩,很高兴我又多了个朋友。出了校门,我就跟妈妈说了我实行做诚实人的事,妈妈特别开心,不但夸奖我,还给我买了沙冰。

之后的日子里,我一直操练做诚实人,体会到做诚实人心里真是轻松、自由。妈妈也夸我长大了,更懂事了。我愿意继续努力,做一个神喜爱的诚实人。一切荣耀归于神!

—— 宝爱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