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编者的话:婚姻如同两人合伙的事业,但当对方背叛自己时,幸福还会继续吗?本文主人公赵明和丈夫恩爱30年,面对丈夫的背叛,她是如何做到放下怨恨,又重新收获了幸福婚姻?

异地购房 丈夫别有用心

秋风送爽,正是旅游的好季节,赵明和丈夫高兴地到山东弟弟家玩。他们来到海边,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赵明感到心旷神怡。这时,丈夫高兴地对赵明说:“这里风景真好,空气也好,我们在这里买套房子吧!以后就在这里安度晚年,房产证上写上我俩的名字。”

赵明心想:“我们辛苦打拼了30年,晚年是应该享受一下。况且弟弟在这里,以后也能互相照应。”

“那就在这里买吧!”赵明高兴地说。

很快,他们就把房子定了下来,第二天下午俩人就回家了。

过了半个月后,丈夫说到山东去办房产证,需要些时日才能回来。

二十多天后,丈夫回家对赵明说:“房产证办好了,没有写你的名字。”赵明不解地问:“怎么回事?买房子的时候你说写咱俩的名字,现在怎么不写我的名字?”丈夫说:“你没去,别人不给写,我也没办法。”“你这次去了这么长时间,在那里干嘛,咋过的?”赵明惑疑地追问道。

“我在山东找了一个老美女,是她照顾我的。那个女人对我很好,既温柔又体贴,还能歌善舞,人家六十岁打扮得很洋气,哪像你老气横秋,满脸都是皱纹,像个乡巴佬……”丈夫不知羞耻地说。

赵明听了,简直就像晴天响起一个炸雷,她火气直冒,生气地说:“你真不要脸,这种不知羞耻的话还说得振振有词!原来你在那里买房子是有目的的。我还以为你提出买房子,是为了我们能幸福地安度晚年。现在我才明白你是为了自己‘快乐’有意避开我,我为这个家几十年省吃俭用,辛苦地付出,你还这样嫌弃我、欺骗我,你的良心被狗吃了!”赵明气得浑身发抖,继续数落道:“你还有没有一点儿廉耻啊?咱都有两个孙子了,你还在外面乱来,要是让儿女和外人知道了,你还怎么有脸做人?你就不怕别人戳脊梁骨吗?”

“现在的男人在外面找女人很正常,今天的社会就是这样,‘家花不如野花香’,男人不找几个女人就枉活此生。我想咋做就咋做,谁也管不着!”丈夫不屑一顾地说。

“既然你不仁,也别怪我不义,你找人,我也去找,我们各走各的,以后你再也不要回这个家了!”赵明赌气地说。

丈夫听后,气势汹汹地把桌子掀了,把碗、盘都砸了,还用刀威胁赵明:“我可以在外面找,但我不允许你找,更不准你跟我离婚……”

赵明看到丈夫变得不可理喻,气得说不出话来,她靠在沙发上伤心地痛哭。她没想到丈夫会变得如此不知廉耻,做出丢丑的事还理直气壮威胁自己,她感觉前面的生活一片黑暗、凄凉无助。

丈夫背叛绝然离家 她落入痛苦的深渊

第二天丈夫不顾赵明伤心难过,绝然地走了。

从此,赵明的生活仿佛掉进了冰窟,她每天无精打采,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她想到丈夫曾经那么忠厚老实,不管做什么都和自己商量,家里的重活、脏活也都抢着干,自己有点病痛就嘘寒问暖。为了挣更多的钱养家,丈夫停薪留职开了个日用商店,白天进货晚上守店到凌晨,是个有责任心顾家的男人。周围的人都羡慕自己找了一个好丈夫,自己也觉得丈夫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男人,这样的感情基础应该是很牢固的,没想到现在都已年过半百,日子过得好好的,丈夫却在外面寻欢作乐。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三十多年的夫妻感情怎么说变就变,夫妻之间的感情为什么这么脆弱呢?……她越想越感到孤独恐惧,害怕面对以后的日子,甚至想离开人世,但又舍不得孩子们。

那段时间,赵明完全活在痛苦绝望中,她面黄肌瘦,心力憔悴,精神恍惚,心里充满了对丈夫的怨恨,也恨那个女人。她暗下决心:“既然你不念多年的夫妻感情,贪图自己快乐,以后别想再回这个家……”

赵明愤慨地把家里的锁换了。

神话语帮助 找到丈夫背叛的原因

就在赵明为了这段婚姻感到痛苦时,教会的王姊妹来到她家。赵明含着泪把自己的愁苦倒了出来。王姊妹听后安慰道:“姊妹,我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你也别太难过了,丈夫嫌弃你,去找小三不走正道,都是被撒但败坏的,你也不要活在怨恨中折磨自己。咱们是信神的人,凡事都得依靠神,靠着神没有过不去的坎,神的话能解决我们一切的问题和难处。咱们看看神的话是怎么说的。”

神的话说:“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带着一种邪气,这个邪气让人不断地堕落,不断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让人的道德越来越下降,让人的人格品质也越来越下降,甚至可以说,以至于到现在多数人没有人格,没有人性,也没有良心,更没有理智。那这些潮流是什么呢?这个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

王姊妹交通说:“从神的话中我们看到,撒但就是用邪恶潮流来败坏人,使人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接受了从它来的邪说谬论,以至于分不清哪些是正面的,哪些是反面的,让人活得越来越堕落。像现在社会上流行‘男人不玩几个女人枉活一世’‘家花不如野花香’‘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撒但错谬观点,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龄大的,都身不由己地被这股邪恶浪潮腐蚀、侵害,都明目张胆地搞婚外情,出卖自己的肉体,玩弄情欲,还认为很正当、有本事。人在撒但邪恶思想的熏陶下,变得越来越邪恶,无情无义,甚至做出伤害家人的事也毫不在乎,从中看到是撒但把人给败坏得没有了正常人的良心、理智。”

赵明听了神的话与姊妹的交通,擦了擦眼泪说:“原来社会潮流是撒但败坏人的手段、方式。想想我丈夫以前是一个有责任心、顾家的男人,他对我很呵护,现在他受撒但邪恶思想观点迷惑引诱,失去了正常人性的道德底线,一大把年纪的人却不知廉耻,明目张胆地在外面找女人,丝毫不顾念我们三十多年的夫妻之情,给我带来的伤害和痛苦太大了。通过刚才的交通我明白了,我所有的痛苦都是撒但带来的,我丈夫也是撒但邪恶潮流的受害者,我应该恨恶的是撒但。”

王姊妹连连点头说:“是啊!由于受当今社会邪恶潮流的影响,抛妻弃子的人数不胜数,人与人之间没有真情真爱,全是欺骗与伤害。更可悲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接纳与认同了这股邪恶潮流,甚至把它当成宝贝,任其蹂躏,致使很多家庭破裂。就如我们单位的老吴,原来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后来他追随邪恶潮流在外面找女人,夫妻经常吵架,最后妻子忍无可忍吊死在家中,原本幸福的家就这样家破人亡了。这一切的悲剧都是撒但给我们带来的,它才是罪魁祸首。”

借着交通,赵明回想到身边发生的一些事,看清了丈夫背叛的罪魁祸首就是撒但,心里对丈夫的怨恨减轻了许多。她又想到自从知道丈夫在外面找女人,自己心里就产生了极度的不满与怨恨,甚至把家里的门锁也换了,不想让丈夫再回家,彼此之间产生了难以消除的隔阂,婚姻面临破裂。赵明知道只有神的话才能让她明辨是非,不受撒但苦害。现在丈夫不走正道,也是身不由己,自己活在怨恨中只能更加痛苦,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唯一办法就是寻求真理,洁净变化自己的败坏性情,凭着神的话做人。

面对残缺的婚姻 她努力化解心里的仇恨

虽然赵明想原谅丈夫,但每当看着空荡荡的家,就身不由己地记恨丈夫,也恨那个女人。她知道恨人是不合神心意的,就跟神祷告:“神啊!虽然我知道了丈夫的背叛,是受撒但邪恶潮流的迷惑引诱,但一想起那事,我心里还是放不下,愿神带领我从这个情形里走出来。”

基督徒晚上祷告的图片

祷告后,赵明看到神的话说:“你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在哪些事上、在多少事上有敬畏神的心,在哪些事上没有敬畏神的心呢?你们能不能恨人?恨人的时候还琢磨着想整治整治他,报复报复他,能不能做这事?(能。)那你们挺可怕呀!你们没有敬畏神的心,能做出事来,那就太可怕了,这个性情挺恶劣,挺严重啊!一个人能恨人,这是正常人性里有的东西,但是有恨就能做事、报复,达到自己的目的、意图,这就挺可怕。……首先,你这是出于血气,是从撒但来的,是出于人的恩怨,人的嫉妒、恨恶,这种作法首先不是合乎真理的,这是遭报应的事,不是合神心意的事。”神话语的揭示让赵明感到蒙羞,她知道作为一个信神的人,应当有敬畏神的心,凡事应该以神的话作为行事原则。她想到因着撒但的苦害丈夫背叛了自己,而自己凭着“你不仁、我不义”的撒但恶毒观点怨恨丈夫,不想让丈夫回家,流露的都是自私恶毒的败坏性情,是与神的话相悖的。她又想到神为了拯救败坏至深的人类,发表话语安慰人,劝勉人,循循善诱,一次次给人悔改的机会,即使话语严厉,也都是为了洁净人的败坏性情,让人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如果自己对丈夫的背叛仍旧耿耿于怀,甚至还想报复丈夫,把丈夫拒之门外以解心头之恨,只能令神厌憎。明白这些后,赵明祷告神愿意放下对丈夫的怨恨,按神的话实行,活出真正人的样式。

丈夫回家 抉择中她选择了饶恕

四个月后的一天,丈夫回来了,在门口敲门求赵明开门。

赵明想到丈夫所做的一切,平静下来的心又翻腾起来,不由得对丈夫的恨又涌上心头,她隔着门对丈夫说:“别的女人对你那么好,你还回家干什么?你走吧。”

“是我不对,不该那样对你,我以后会加倍补偿你。”丈夫哀求道。

赵明听到丈夫的话,心里激烈地争战着:接受吧,想到丈夫曾经对自己的威胁与背叛,担心他以后会老病重犯,那带给自己的伤害不就更大吗?不接受吧,他毕竟是自己的丈夫,也是受害者,这么做不是信神之人该有的实行。赵明一时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不知咋办,就赶紧跟神祷告:“神啊!面对门外的丈夫,此时我心里争战不休,不知该咋做合适,愿神带领我。”祷告后,赵明想到神的话说:“要想进入真理实际,首先得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从身边的人事物开始做起。你身边的人对待你怎么样,或者你每天临到什么事,临到什么样的环境,你都能从中学到功课,你就长大了,就进入正轨了。”赵明呼求神心里平静了下来,她知道了要想实行真理,就得在生活中临到的每一件事上寻求神的心意,认识自己,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虽然丈夫以往的所做所行确实对自己伤害很大,但他也是被撒但苦害身不由己。而且现在丈夫并没有跟自己离婚,还是这家里的一份子,自己就不应该一直活在恨里,不让其回家。于是,她放下心中的怨恨,不再凭败坏活着,愿意正确对待丈夫,活出人样。

失而复得的幸福婚姻 弥足珍贵

赵明把门打开,丈夫进门流着泪对赵明说:“老婆,实在对不起!我错了,请你原谅我吧!以后我再也不在外面找女人了,山东的房子也随你安排……”

听到丈夫忏悔的话,赵明平静地对丈夫说:“今天我能让你进家,不是我有肚量,而是神的话改变了我,教我学会饶恕、宽容人,你应该好好感谢神。”丈夫激动地连连点头。

后来,赵明得知丈夫在外面和那个女人生活得并不快乐,还患上了忧郁症,眼睛也模糊得看不清东西,整天活在痛苦中唉声叹气。

赵明看到丈夫这个样子,心里埋怨他自作自受,产生不想管他的念头,这时,她意识到自己还是不能原谅丈夫。她想到神对人的态度,只要人愿意真心悔改,神会包容、忍耐,给人机会,不再看人的以往过犯,今天丈夫活在病痛中,自己应该放下自私狭隘的想法,以宽大的心饶恕丈夫的过去,毕竟丈夫也是被撒但苦害的一员。于是她不再纠缠以往,带着丈夫去治病。

后来丈夫也变了,对赵明百般地关心与爱护,家里的事抢着做,婚姻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幸福快乐。同时,赵明看清了人活在撒但权下太苦了,庆幸自己此生接受了神的救恩。接下来的日子里,赵明时常跟丈夫谈撒但是如何败坏人、残害人的,人只有信神敬拜神才能得到神的保守,才知道怎样活着,怎样做人。丈夫感慨地对赵明说:“是啊!是你信的神给了我一次悔改的机会,挽救了我们这个家。”

经历中,赵明真实地体会到唯有神时刻牵挂、疼惜着人类,只有神的话能解决人的一切痛苦。若没有神话语的带领引导,她永远摆脱不了撒但的捉弄,也不能明白夫妻之间感情脆弱的根源,更不知道如何面对丈夫的背叛。在神话语的带领下,她走出了婚姻背叛的阴霾,重新收获了幸福的婚姻生活。赵明立志尽好本分,还报神的爱。

—— 赵明

arrow
arrow

    楊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